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追踪 陕西盲人小伙想考执业医师 申请不到盲文试卷梦想“折翼” 盲人小伙昨参加执业医师考试

来源:华商报 2020-07-12 05:10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黄力参加执业医师考试的实践技能考试

7月11日上午,陕西岐山26岁的盲人小伙子黄力顺利参加了2020年国家执业医师考试的首场考试——实践技能考试,距离他成为一名真正医生的梦想奋进了一步。他也是陕西第一个正式参加执业医师考试的盲人。

6月9日,华商报B03版以《26岁陕西盲人小伙想考执业医师申请不到盲文试卷梦想“折翼”》为题,报道了黄力的苦恼。2013年,幸运的他考上长春大学针灸推拿专业,5年本科顺利毕业后,他回到家乡在一家诊所工作。当一名执业医师,是他的梦想,于是就报考了今年的执业医师中医类别的考试。然而,他向陕西省卫生健康人才服务与外事交流中心提出帮助正常考试,对方说盲人不能参加执业医师考试,向残联求助也无果。

6月9日华商报报道这一事件后,该中心与黄力再次沟通,6月29日,好消息传来,陕西省卫生健康人才服务与外事交流中心通知黄力可以参加执业医师考试,安排单独考场及志愿者帮助他完成心愿,理论考试时将安排独立考场,并安排3人辅助考试,其中1人读题,1人答题,1人监督,实践操作考试也进行了相应的安排。

7月11日下午,黄力告诉记者,上午已顺利参加了执业医师考试中医类的实践技能考试,发挥还不错。“专门有人引导我进入考场,考场内也有志愿者辅助答题。”黄力说,妈妈陪着自己到陕西省中医医院考点后,现场一位引导员带着他通过了测温等入场程序,送他进入单独的考场,第一站是笔答分析一个病案,一个志愿者读题,自己说出答案后,另一位志愿者笔答,现场还有一位监考。后面有两次中西医问诊的具体操作环节,都是一对一考核,也进行得很顺利,感觉发挥还不错。如果这次考试通过了,8月份他就有机会参加笔试环节。华商报记者 李琳 文/图

新闻推荐

永丰岐山面

永丰岐山面始于1985年,传承西周饮食文化,选料以营养价值高的植物的五端:根、茎、叶、花、藻,配以五色:红、黄、绿、白、黑,木耳...

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岐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诗意周原 宁颖芳2020-06-19 09:39
评论:(追踪 陕西盲人小伙想考执业医师 申请不到盲文试卷梦想“折翼” 盲人小伙昨参加执业医师考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