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宝鸡岐山县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提升行动

宝鸡新闻网讯文明驾驶、文明出行,既是公民个人文明素质的体现,也是社会文明程度的体现。今年以来,宝鸡岐山县继续深化巩固“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所取得的良好成果,进一步规范行人、非机动车文明出行。

近期,岐山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组织驾校志愿者在县城水政大厦十字和新华书店十字,蔡家坡中队组织志愿者在渭北路十字持续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志愿者身穿黄马甲、手执小红旗,向路过的市民进行文明交通知识宣传,协助交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开展文明劝导活动,礼貌劝阻市民随意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对暑期重点人群学生和老人进行安全教育,对行人中的“低头族”进行劝导教育,热心帮助老弱病残,受到过往群众纷纷点赞。

“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开展以来,岐山县在主要交通十字路口增设“车让人·人守规”抓拍系统,通过发放政府公告、文明手册、宣传彩页等形式,深入客运企业、驾校、社区、门店开展“车让人·人守规”主题宣传,组织驾校学员、社区交通志愿者在城区主要路口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依托县电视台等媒体加大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等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同时,民警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等方式,明确工作职责,密切协作配合,以车辆乱停乱放为重点,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车主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引导车主正确、文明、有序停放车辆。

通过“车让人·人守规”系列活动的开展,发挥驾校交通志愿者的示范效应,加大学员交通安全警示,使安全驾驶从驾校做起,让斑马线成为名副其实的文明线,让“车让人·人守规”成为岐山新风尚,让文明交通之花开遍岐山的每条道路。(袁靖源)

新闻推荐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作务药材忙 增收有希望

合作社社员正在中药材地里作务。本报记者韩小珍通讯员邓蓉文/图八月的西岐大地,草木葳蕤,鲜花吐芳。在岐山县蒲村镇蒲...

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岐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岐山县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提升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