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太白 > 正文

宝鸡献血 杨权良:献血到60岁又何妨

来源:华商报 2019-04-19 01:38   https://www.yybnet.net/

杨权良二十年来累计献血82600毫升

一个健康成年人全身大约有5000毫升血液,而宝鸡的这位无偿献血志愿者,二十年来累计献血82600毫升,相当于他全身血液的16倍。假若800毫升血液可以救活一个人,这些血可以救活103个人。因为献血积极、献血量大,他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1960年出生的杨权良是一名老师,目前在宝鸡市教育中心任教。1999年暑假,杨权良在太白县一所中学支教,当时太白县教育系统组织老师集体献血,杨权良撸起袖管献了200毫升全血。“献血可以帮助人,对自己身体也有好处,何乐而不为!”杨权良说,有了第一次献血经历,他就开始了解有关的献血知识,从此无偿献血成了他日常生活的组成部分。

在献了多年全血后,杨权良得知捐献血小板可以帮助更多的人,于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来到血站,没想到一次通过所有检查项目,顺利完成血小板捐献。至此,他成为了一名固定血小板捐献者。因为机采血小板对身体条件要求高,所以他养成了良好生活习惯,饮食清淡,作息规律。不仅杨权良自己献血,他还带动妻子和两个儿子一起献血,家人对此也很支持。

“献血到60岁又何妨!”杨权良说,献血利人利己利国,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会坚持到不能献的那一天。华商报记者 李琳

新闻推荐

赏花经济火了太白

本报讯(通讯员尚海军记者李卫)日前,太白县桃川镇公路边、山坡上、田埂旁一树树盛开的野山花,花团锦簇,前来观赏的游客络绎不绝...

太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太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献血 杨权良:献血到60岁又何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