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太白 > 正文

法治太白大讲堂开讲 太白县组织“人文太白慢城讲坛”第三期培训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8-13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群通讯员张玲)8月2日,由宝鸡市太白县委组织部主办,县委依法治县办公室、县司法局承办的“人文太白慢城讲坛”第三期学习培训开讲。培训围绕“法治太白建设”主题,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校长杨宗科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法治建设的历史性变革》的报告。

杨宗科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什么因素引起我国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发生了什么样的变革、这种变革有什么样的时代特征三个问题入手,深入讲解了中国法治建设的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理论创新;阐释了从依法治国方略转变为全面依法治国,从法律工具主义到法治价值主义,从依法管理到良法善治,从形成法律体系到建设法治体系,从建设法治国家到建设法治中国,从加强党的领导到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等十个方面的内容。

太白县委书记田来锁表示,将不断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领导,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推动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履职,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强化基层依法治理,推进基层民主法治示范单位创建。统筹做好“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建立权责明晰、权责统一、管理有序的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完善保障机制,确保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闻推荐

太白法院落实“四项措施”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记者张伟芮扬通讯员崔斌为了不断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太白县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协调社会...

太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红岩河畔的古栈道2019-07-24 09:16
评论:(法治太白大讲堂开讲 太白县组织“人文太白慢城讲坛”第三期培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