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太白 > 正文

太白县石沟村积极创造条件丰富老年人文体生活

来源:阳光报 2019-08-19 06:2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邓锦龙 通讯员 耿水利 杨雪英)“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要感谢党和政府。”75岁的太白县靖口镇石沟村五保户文志军有些激动的说道。近年来,石沟村聚力改善民生,进行诸多探索和尝试,形成了符合本村实情的养老模式,让老年人老有所依,快乐的安享晚年生活。

村幸福院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石沟村幸福院本着“卫生、方便、营养”的宗旨,每月至少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提供两次美味可口的饭菜。前来就餐的老人围坐在大圆桌边,唠着家常,吃着可口新鲜的饭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对于路途较远的老年人,石沟村村干部进行免费接送,同时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送去热腾腾的饭菜,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在家就能享受营养套餐,解决了老年人的不愁吃问题。

村卫生室让老年人老有所医。靖口镇石沟村卫生室统一规划设置、统一人员管理、统一业务管理。同时,对村卫生室使用的基本药物由乡镇卫生院统一调拨配送,药品款项也由卫生院统一代付。村医实行签约家庭医生模式,老年人只要和村医签一份合同,在家有病行走不便时,打个电话,村医就可以上门服务,此举不仅有效缓解了老年人“看病难”问题,也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家门口,深受老年人欢迎。

村文化室让老年人老有所乐。为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在靖口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石沟村积极创造条件,为老年人创建村文化室,丰富活跃文体生活。同时邀请县电影公司、县文化馆为老年人播放公益电影和文艺表演等各类文化下乡活动,使得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愿意走出家门,参与其中,放松身心,在老有所乐的和谐环境中愉快的生活。

新闻推荐

太白:开展专项回头看不让处分打白条

为严防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打白条”,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太白县纪委监委近期梳理汇总全县2013年以来500余名受处...

太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太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太白县石沟村积极创造条件丰富老年人文体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