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太白 > 正文

太白县石沟水库大坝封顶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9-05 02: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琦伟记者魏彤)9月3日,太白县石沟水库工程大坝顺利实现大坝主体封顶。

石沟水库工程规划在县城石沟河上游修建水库一座,工程枢纽由挡水坝、泄洪坝段和放水设施等组成,设计总库容191万立方米,引水流量为0.21立方米/秒,年设计供水量508万立方米,建设工期30个月,计划总投资1.76亿元。工程建成后,不仅可以解决县城和周边4万群众用水问题,还将有效解决城区周边产业园区、工程建设缺水问题,进一步完善城市服务功能。

据了解,石沟水库预计2020年完工正式投入使用。石沟水库是30多年来,宝鸡市修建的第一座水库,是宝鸡市的“十大水利工程”,也是太白县的重大民生工程,工程展现了宝鸡地区投资规模最大、施工工艺最新、保障民生最有力的世纪工程的雄姿。项目的建成投用,圆了太白县人民世代盼望的享用优质水源的梦想,将一举打开太白大发展的闸门,为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蓄满源头活水,也必将成为“西部慢城”的璀璨明珠。

新闻推荐

汉中城固机场货运业务迅猛增长

本报讯(通讯员杨淅雅)今年1至7月,汉中城固机场货运业务迅猛增长,货邮吞吐量达1313.2吨,是去年同期的2.6倍,单日最高达14.8吨,为...

太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太白县石沟水库大坝封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