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南江 > 正文

浸没式山水夜游项目 让过夜游客同比增长60%

来源:四川日报 2020-10-19 06:51   https://www.yybnet.net/

第十八届四川光雾山红叶节来了

在南江县9月夺下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后,作为巴中经典旅游品牌的光雾山“红叶节”又如约而至。10月18日上午,第十八届四川光雾山红叶节(下称“红叶节”)开幕。本届红叶节以“安逸走四川相约光雾山”为主题,将持续到12月25日。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钟帆

山水浸没夜游+4条旅游路线

呼吸着光雾山的新鲜空气,游客戴着发光的手环,跟随着“背二哥”演员的步伐,穿林过河开始“夜游”。10月17日晚,巴中“背二哥”的故事被搬上舞台。红叶节期间,白天看山间红叶,夜晚游科技光影——游客们可以体验到特色浸没式山水夜游项目《梦境光雾山》。

《梦境光雾山》借助巴山特殊介质,夜游项目应用裸眼3D、3D全息成像、雾气成像、水特效、AR互动等大量光影技术,将巴人文化与山水自然深度融合。依托这个全新打造的全国首个大型浸没式山水夜游项目,景区过夜游客同比增长60%。

年年看红叶,今年有啥新耍法、新看头?巴中市文旅集团王德平总经理盘点了8种节庆活动,包括光雾山红叶采风、中国古典民乐表演、红叶美食嘉年华、《梦境光雾山》快闪巡演、红叶节房车展示、红叶音乐会等。红叶节期间,游客能在光雾山著名景点天然画廊、黑熊沟等地听到古典民乐演奏,在米仓山景区大坝区域品南江黄羊宴、枣林鱼、正直大酥肉,夜晚还将邀请专业歌手在廊桥之夜广场驻唱,伴游客畅饮撸串唱歌。

当前,光雾山红叶可观赏面积达680平方公里”。今年“红叶节”根据天南地北游客的路线和路途总时间,归纳了4条精品旅游路线。分为“沉醉金秋红叶之旅,观叶赏景摄影游”“探秘米仓古道之旅,红叶相伴研学游”“寻觅巴山味道之旅,美食美味品鉴游”“追忆革命精神之旅,红色薪火传承游”。

老百姓在家门口吃上“旅游生态饭”

18日下午3点多,光雾山景区北游客中心附近的“宏源轩”农家乐柜台前,老板唐国荣正在算中午的收入,“来了10多桌客人。”唐国荣说,为了此次红叶节,他早早备下2头南江黄羊、一些土鸡、腊味。

唐国荣是光雾山镇铁炉坝村人,高中毕业后一直在外打工,2007年返乡开了这家农家乐,“确实没想到,家乡的风景竟然成了我养家糊口的希望。”开店13年来,唐国荣把大女儿送进了大学,小女儿也上了初中,“不用在外奔波,又能看着娃娃长大,照顾年迈的父母,生活非常踏实。”

据统计,2019年,光雾山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05.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3亿元。其中光雾山镇旅游从业人员收入占到家庭年总收入的65%以上。

目前文旅产业已成为南江全县经济发展的首位增长极。2019年,全县接待游客1012万人次,旅游收入120.1亿元,连续3年旅游总收入位居巴中市第一。创新景区+农户扶贫模式,南江县通过设置景区公益性岗位、生态产品销售点位等举措,让越来越多老百姓在家门口吃上“旅游生态饭”。

新闻推荐

农机安全培训到田间

9月15日,南江县长赤镇建华村田间,由县农业农村局举办的秋季农机安全生产现场培训会吸引了许多农民、农机大户及农机合...

南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浸没式山水夜游项目 让过夜游客同比增长60%)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