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南江 > 正文

巨量引擎首次公开四川文旅线上繁荣指数,大咖论道讲述四川文旅故事2020四川文旅峰会暨文旅行业创作者生态大会在成都举行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1-30 03:17   https://www.yybnet.net/

巨量引擎首次公开四川文旅线上繁荣指数,大咖论道讲述四川文旅故事 11月26日,安逸天府·域见中国——2020四川文旅峰会暨文旅行业创作者生态大会在成都举行。

近日,四川甘孜20岁藏族小伙丁真意外走红,“火爆”全网。而丁真的家乡——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迅速作出反应,推出宣传片《丁真的世界》,火速席卷全网的同时,也彻底带火了甘孜的旅游。

当流量来临时,如何将热度转化为客流?后流量时代,我们如何讲述四川文旅故事?11月26日,安逸天府·域见中国——2020四川文旅峰会暨文旅行业创作者生态大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川各景区的运营者国内知名旅游行业大咖、达人,共话巨量引擎与文旅内容营销的共振路径,深度探讨旅游行业新营销及发展趋势。

平台赋能

“丁真现象”背后的四川热度

丁真的意外走红,让原本就火热的四川文旅更火了一把。根据数据统计,在丁真走红的9天以内,甘孜州13家景区接待游客量增长了超过110%。

“丁真现象”是四川文旅行业繁荣发展的一个缩影。在会议现场,巨量引擎还首次公布了四川文旅繁荣指数。根据指数显示,截至2020年10月31日,四川文旅相关视频总播放量超过129亿,位列全国全国第二,文旅相关视频的总投稿量超过500万个。十一期间,四川文旅视频总播放量达48.8亿,位列十一假期期间全国热度榜TOP2省份,四川已经成为旅游网红大省。

四川文旅整体表现良好,而一些重点区域更是具备网红潜质。根据巨量引擎发布的四川天府旅游名县线上文旅繁荣度指数显示,成都市武侯区在线上繁荣度、传播度、影响度等多维度都位居四川区县首位。

巨量引擎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吕莉在致辞中表示,四川是文化、旅游大省,有着独特的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如何传播好文旅资源,让好资源真正变成好IP——成为文旅破圈的重要议题。未来,巨量引擎将携手各方,利用好新平台、新技术,为四川文旅融合发展提供更多元助力。

大咖论道

打造新语境下的城市名片

“打造一个爆款很简单,但持续打造爆款却是老大难,很容易面临内容同质化、观众审美疲劳等问题。在持续输出的同时,应该围绕自己的实践活动,产出不同系列或是同一系列不同主题的内容,杜绝千篇一律。”峰会上,来自甘孜州海螺沟的文旅达人阿布分享了本地文旅从业者如何创作爆款内容的经验。他曾担任海螺沟景区讲解员,2019年开始发力视频创作,记录家乡景身边事,抖音和西瓜视频双平台粉丝超153万,单条视频最高获赞70万。

除了创造者之外,来自全川各景区的运营者、国内知名旅游行业大咖、达人也齐聚一堂,共话巨量引擎与文旅内容营销的共振路径,深度探讨旅游行业新营销及发展趋势。

智慧文旅时代,天府旅游名县文旅发展如何“县”声夺人?峰会现场,南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海波,阆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治洪,雅安东方碧峰峡旅游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志全,分享了“擦亮”本地文旅金字招牌的实践案例。南江县通过立足本地特色,深挖旅游资源,全方位拥抱新媒体宣传平台,打造新媒体宣传矩阵,充分利用今日头条等线上平台,拓宽旅游信息传播渠道,并积极寻求合作推广机遇,打通文化、科技、影视、旅游等行业跨界融合通路,让县域“好资源”变身“好IP”。

文化、旅游如何融合?新语境下,城市名片如何打造?巴蜀文化专家、民俗专家袁庭栋,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主任研究员、中规院长三角文旅研究院总经理刘畅分别以《旅游文化的关键是“化”》《新媒体:丈量美好城市发展新尺度》进行主题演讲,分享他们眼中蜀文化和旅游的融合之道,以及新媒体语境下,城市名片打造的新路径。

活动现场,#安逸耍四川#抖音话题挑战赛以及“四川文旅内容生态发展共创计划”正式启动。巨量引擎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巨量引擎会与更多政务机构、创作者、行业品牌,解锁文旅内容营销新场景,全面助力四川文旅传播破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雨佳

新闻推荐

民警餐馆内就餐 抓获一名嫌疑人

本报讯(刘勇记者张伟)10月18日晚,南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名民警陪家人在餐饮店吃饭时,发现同在店内就餐的一名食客疑似自...

南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醉”游十八月潭2020-11-20 09:28
评论:(巨量引擎首次公开四川文旅线上繁荣指数,大咖论道讲述四川文旅故事2020四川文旅峰会暨文旅行业创作者生态大会在成都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