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巴中 > 正文

新组建4家市属国有投资运营集团 巴中市加大做强国有资本力度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6-25 06:25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巴中讯 (记者 何菊)“推进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新组建巴中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巴中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巴中市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巴中市公用事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0月底前,完成新集团公司注册登记。”近日,巴中市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上放出以上大招。

为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市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巴中市日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将推进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压缩企业户数,做大企业规模,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培育6家主业突出、竞争力强、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带动作用明显的国有投资运营集团,形成资本运营、城市建设、农业投资、公用事业等行业板块,使之成为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和重大社会事业项目的投资主体、融资载体、运营实体。

根据《方案》,将新组建4家市属国有投资运营集团:

组建巴中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主要开展资本运营、股权投资、金融服务、资产管理等相关业务,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主营业务,不断提升盈利能力和收入水平,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组建巴中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作为全市重大城建项目的建设主体、城市基础设施的投融资主体、市政公用设施的运营主体,依法依规承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城市改造、道路(桥隧)养护、城市垃圾处置保障等相关业务。

组建巴中市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依法依规承担全市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涉农产业投融资服务、粮食安全保障、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程实施等任务,逐步打造成主业突出、多元发展支撑、建设与产业经营有机链接、管理规范高效的现代农业集团。

组建巴中市公用事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积极通过市场化手段对全市范围内的公用事业类优质企业进行兼并重组,致力于打造一家符合上市条件的公用事业集团,在保障民生事业的基础上,持续做大做强,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两个效益最大化”。

此外,巴中市将继续做大巴中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市文旅集团)、巴中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市交投集团)2家市属国有投资集团规模。将市恒丰饭店股份公司的国有股权和市江北宾馆划入市文旅集团,加快将巴中机场建设公司国有股权及相关资产、市本级停车场资产划入市交投集团。

新闻推荐

从农村到城市由村民变市民 巴中经开区兴文街道办事处以志愿活动助推精神文明建设

志愿者为老人免费理发“学雷锋日”衣服捐赠公益活动家风、家训、家规讲座志愿者辅导留守儿童本报记者王佳彬文/图?...

巴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巴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组建4家市属国有投资运营集团 巴中市加大做强国有资本力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