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巴中 > 正文

政府当“保姆” 企业成“宠儿” 巴中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获得感

来源:巴中日报 2019-06-25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俊如

近日,市企业投促协调服务中心11名工作人员全员出动,对全市市级领导挂联的34家重点工业项目开展上门服务,收集到19家企业59项问题和需求后及时分到相关区县进行协调处理,并要求在限定日期内将处理情况反馈到市企业投促协调服务中心。

上门服务,受理企业投诉、收集分析并协调处理企业落地后的各类问题,除了干好这些工作,市企业投促协调服务中心还为企业实行“帮办代办”。

“非常感谢工作人员,提供这么周到的服务。”今年4月,拉萨优博软件开发有限公司整体搬迁至巴中经开区,涉及很多行政审批事项需要办理,但又对办理流程不熟悉。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企业投促协调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他们代办所有事项。一周后,该公司到中心签字便可。

为解决企业在行政审批等手续办理过程中出现的“中梗阻”,杜绝投资企业多头跑、到处找的问题,2017年7月,巴中市成立市企业投资促进协调服务中心,通过建立行政审批代办、金融信贷领办、公共服务快办机制,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全程代办,开展“一企一策”融资服务,推行“即报即接,接过即办”快办服务,切切实实为企业“减负”,让企业“少跑腿”。

不只是优博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四川泰美克、容邦国际城市综合体、巴中光正教育实验学校、巴中王府井购物中心……凡是到巴中投资兴业的企业,不论是本地企业还是外来企业,无不对巴中市的政务服务和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大加赞赏。

营商环境是企业成长的阳光、雨露、土壤,对于企业发展至关重要。近年来,巴中市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全市的“头号工程”,努力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透明的法治环境、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和亲商重商的社会环境。

营商环境好不好,政府部门工作做得如何?今年4月9日,巴中市首次开展营商环境“好差评”测评会议,来自企业、人大、政协等单位的100名评委,现场对市政府33个工作部门和巴中经开区管委会、市南龛文化产业园管委会、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3个市级单位的营商环境测评,主要对法治、政策、政务、市场、人文、廉政等六大环境表现进行量化考核打分,而且以后将每季度开展一次测评会。对连续3次在季度排名前10名予以表扬,一次排名后三位的由分管副市长谈话提示,连续两次排名后三位的黄牌警告并由市长警示约谈,连续三次排名靠后的组织处理,将每次测评结果纳入综合目标绩效考核。4月下旬,巴中市出台了《巴中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围绕政务、市场、投资、法治、社会等五个方面提出了20项措施,向“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冲刺。

“巴中对企业服务越来越周到。”从2017年4月落户巴中经开区开始到现在热火朝天生产,四川泰美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志磊对巴中市不断“升级”的营商环境感受颇深。其实,有着这样感受的何止泰美克,但凡落户巴中市的企业都已经感受到了来自政府对他们“保姆”式的服务,他们,备受着巴中的宠爱。

新闻推荐

去年巴中市1712户小微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2547万元

(记者李云良)目前,巴中市已全面完成2018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其中,2018年度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税1712户,减(免)...

巴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巴中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政府当“保姆” 企业成“宠儿” 巴中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获得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