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巴中 > 正文

巴中日报社总编辑张大梁:加快党报媒体融合发展步伐 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9-12 02:42   https://www.yybnet.net/

张大梁

加快党报媒体融合发展是一项重要的历史使命。面对党报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巴中日报社并没有停滞不前,而是持续在媒体融合发展方面进行探索。巴中日报社逐渐形成以报、网、端、微、号,外加户外大屏的全媒体传播矩阵,同时以掌上巴中APP为载体,建立了媒体平台,并加强与新华社、川报观察等中央、省级媒体的合作,借力扩大影响。今年以来,已有上千条稿件分别在新华社、学习强国、川报观察等平台推广发布,浏览量达到“100万+”的超过10条、“50万+”的超过百条。

全媒体时代,媒体融合大潮汹涌,党报必须起身应战、顺势而为。下一步,巴中日报社将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危机感,加快推动“主力军”挺进互联网这个“主阵地”,加快党报媒体融合发展步伐,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在机构上融合。大力推进报社改革,大幅减少传统媒体的管理机构、层级和人员,大大增加采编岗位,将在岗位总量内继续压缩后勤管理岗位,增加新媒体中心岗位,并对新媒体中心的现有岗位进行重新设置,确保能够出新出彩。

在制度上融合。通过改革,巴中日报社基本实现了“变固定用人为合同用人,变身份管理为岗位管理”,并修订了记者、编辑、新媒体人员绩效考核办法,媒体融合的意识逐渐增强。接下来将从制度上着力,特别是在绩效考核中继续向新媒体中心倾斜,进一步打通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在稿件采用、人员管理、效益核算、绩效考核等方面的障碍。

在人才上融合。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把现有的编辑、记者送出去培训,加快培育全媒体人才,同时持续引进人才。接下来将持续引导所有编辑记者在坚持内容为王的同时,加快培养互联网思维,不仅要探究真相、表达观点、传递价值,更要学会理解技术、使用技术、驾驭技术,加快向全媒体编辑记者转变。

在平台上融合。把融合的重点聚焦到掌上巴中APP上,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坚持内容为王,加强APP的升级改造,增强服务功能,加强与用户的互动,进一步增强掌上巴中用户活跃度和黏性。

新闻推荐

“趟过了泥泞,就是白日青天”

周易(右)在公诉席上指控犯罪张远忠唐春燕本报全媒体记者张伟文/图■人物小档周易,巴中市恩阳区人,1989年5月出生,2012年10...

巴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巴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巴中日报社总编辑张大梁:加快党报媒体融合发展步伐 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