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平昌 > 正文

巴中:检察官到结对帮扶村大走访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4-16 06:07   https://www.yybnet.net/

3月下旬以来,巴中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织机关帮扶干部到平昌县坦溪镇苟溪村、孤山村开展结对帮扶大走访。“老张,院坝收拾得很干净啊,最近又搞了那些产业?”4月2日上午,在苟溪村,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张鹏程向自己的帮扶对象张朝堂问道。老张一边带着张鹏程走向房屋旁边自家挖的鱼塘,一边介绍自己今年养鸡养鹅的情况,在交流摆谈中还不忘向驻村干部们询问种油菜的窝距要多大。旁边老张的妻子还说今年买了柚子苗,种了好几株柚子,同时指向房屋后面圈养鸡鹅的斜上方屋檐处对张鹏程说着:“那里还安装了摄像头的。”一家人脸上洋溢着脱贫致富的信心。

为尽量保证走访全覆盖,市检察院机关在家党员干部除走访自己的结对帮扶户外,还帮助机关外出培训学习或者办案的同事进行了入户走访。对贫困户目前家中产业发展情况,遇到的困难问题等一一询问了解并支招。每到一户家中,还对家里饮水情况、周边环境卫生、衣物摆放情况,圈养家禽家畜等进行了查看,有的在田间地头还与帮扶户一起探讨进一步发展致富的途径。

在孤山村,大家实地查看了产业发展情况,看着4月初翠色欲滴的樱桃园,想到再过1个多月便迎来丰收,大家内心涌动着收获的喜悦。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市检察院还将持续组织“大走访”活动,一起帮助贫困户建好户档,填好“五卡一表”,争取对每个贫困户家中情况精准掌握,一起制定帮扶措施,定期帮贫困户算好收支账,持续巩固帮扶成果。

唐春燕记者张伟

新闻推荐

平昌县市场监管局挂牌

消费质量报讯(易荣)2月23日,平昌县市场监管局正式挂牌运行,该局采取“三融合”措施,开启了全县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积极...

平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巴中:检察官到结对帮扶村大走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