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通江 > 正文

“教师兼职送外卖”发问权益保障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5-15 06:53   https://www.yybnet.net/

事件: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四川通江一名教师在节日期间兼职送外卖一事,通过自媒体报道后引发网友热议。事发后不久,该名老师辞去外卖员这一兼职。

微评:此事件中的李老师并非因生计困难兼职,而是患有糖尿病,希望通过业余时间送外卖,以增加运动量降血糖并增长见识。只要没有规定教师不能兼职,那么他的这种行为就是合法合规的,个人权益应该受到保护。(职员柏红梅)

微评:在职教师业余兼职送外卖,没有利用学校资源,也不是在课外教育培训机构兼职有偿补课,不属于相关法规禁止范围。按照“法无禁止即可为”原则,兼职送外卖是教师个人的私事,不应该上纲上线“兴师问罪”。(时评人阿丁)

微评:部分教师特别是乡村代课教师收入相对不高,一些人的家庭经济负担压力较大,需要兼职确保生活质量。而否定并堵塞教师兼职之路,并不会有助于解决问题。要抓住关键,合理提高教师工资待遇,保障好教师群体的合法权益。(公务员张立美)

新闻推荐

“藏粮于技”和“订单农业”是法宝

三问大豆扩种土地从哪来、增产怎么销“藏粮于技”和“订单农业”是法宝四月十一日,通江县烟溪乡村民在龙虎山采富硒茶。付...

通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通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教师兼职送外卖”发问权益保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