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合浦新闻 > 正文

补齐短板下工夫 廉州镇持续发力冲刺脱贫攻坚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8-18 09: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合浦县廉州镇持续向脱贫攻坚发力,采取“因村施策,补齐短板”的办法,全力以赴推进“三补短板”工作,解决贫困村“内生动力不足”“经济空壳”“农民收入渠道窄”等难题,努力让贫困村尽早脱贫“摘帽”,贫困人员尽早“销号”。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内功发力短板。今年来,廉州镇争取筹集资金1200多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修建“四好农村路”11条,解决8000多人出行难问题;改造危房5间,改厨315户,改厕310户,解决2600多人生产生活难题;计划实施农村安全饮用水工程6处,解决乾江片、青山、清江等村6500多人饮水难题。

加快村级经济发展,补齐经济空壳短板。该镇争取筹资180多万元,按照贫困村及非贫困村两个层面实际分别给予扶贫资金10—20万元,并每个空壳村每村计划安排资金50万元,解决村(社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启动资金短缺问题。目前,4个贫困村全部落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其中2个贫困村通过入股企业,参与企业分红;2个贫困村通过门面经营,发展特色种养等项目增加集体经济收入。

拓宽种养增收渠道,补齐农民收入短板。该镇充分整合各种产业扶持资源,鼓励群众大力发展扶贫产业。今年来,全镇新增种植豆角5000多亩、番石榴500多亩、大春枣300多亩、糖料蔗800多亩、莲藕200多亩、西瓜300多亩,发展养鳖、养蛇、养蚝专业户20多户。通过组织引导,200多名农民在自家门口实现了就近就地就业增加收入。(岑仁德)

新闻推荐

以“迎考”的态度抓发展——钦南敲定下半年工作目标

本报记者周顺彬“8月份国务院大督查,10月份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要接受自治区评估验收,11月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教育...

合浦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浦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职业人群健走比赛2018-08-16 10:54
学生暑假打工忙2018-08-14 10:58
猜你喜欢:
开展儿童安全教育2018-08-15 10:40
评论:(补齐短板下工夫 廉州镇持续发力冲刺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