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合浦新闻 > 正文

案例警示教育到村寨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8-15 1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岑仁德黄燕春)“村支书、主任乱发补贴,危房改造把关不严挨处理了!”在廉州镇马安村委,当地群众三五成群议论着该村典型违纪案例处理事项。近日,合浦县纪委到常乐、西场等乡镇开展典型违纪案件通报剖析警示教育活动,结合该镇发生的典型违纪案件以案说纪说法。

为做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双清零工作,连日来,合浦县各级纪委工作人员分赴各乡镇、村委通报当地违纪违规案件情况,把案情通报贴到了镇、村政务公开栏,群众拍手称快。廉州镇要求各村社区将本镇或纪委查处的典型违纪案例通报到村组一级和二层机构,强化案例警示震慑作用,实现案例警示教育全覆盖,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西场镇让违纪违规当事人现身说法,公开反省错误,表整改决心。

据悉,该县纪委构建典型案例通报到互联网,达到“快、准、实”的效果:快曝光,通过电子屏幕、手机微信等网络快捷平台和下发文件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准警示,定期组织召开党员干部案例剖析会议,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实通报,将典型案例直接张贴到村组公示栏,直达基层。

新闻推荐

慰问困难户助脱贫

本报讯8月3日,广西边防总队北海机场边检站联合驻地多家共建单位,慰问合浦县廉州镇泮塘社区10户特困户和五保户。慰问团挨家...

合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学生暑假打工忙2018-08-14 10:58
免费上门做鉴定2018-08-09 10:28
猜你喜欢:
评论:(案例警示教育到村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