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举办多彩重阳敬老活动

来源:北海晚报 2019-10-09 17: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罗伟)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社区老年人过上一个祥和、欢乐的重阳节,10月7日,合浦县闸口镇仙人桥村组织开展重阳敬老活动,300多名60岁以上老人与村民们一起欢歌载舞,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夕阳无限好”的幸福晚年生活。

当天活动恰逢国庆假期,由村民自发组织开展的舞蹈节目《欢天喜地》拉开了活动序幕。舞蹈、独唱、对唱、快板、合唱等20多个内容丰富、接地气的节目,将敬老、爱老、助老活动推向高潮,欢声笑语中让老年人们感受到了党和乡亲们对他们的关爱,拉近了村民们的距离,在全体村民们中形成了“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的良好风尚。

据了解,作为古“廉阳八景”之一的仙人桥村,风光秀丽、民风淳朴、历史文化厚重,敬老崇文是该村世代相传的优良传统。近年来,以文化敬老,以文化重教,以文化兴村,以文化推动乡村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更成为全体村民的共识和习俗。

新闻推荐

每根电杆有自己的“身份证” 北海精一公司典型经验入选全国“质量标杆”

精一公司生产的带身份证的电线杆成为质量标杆。本报讯(通讯员林启波)日前,中国质量协会公布了2019年全国工业企业“质量标杆...

合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浦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百年一笑是沧桑2019-10-08 09:47
评论:(举办多彩重阳敬老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