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风尘仆仆回家路 行囊满满爱无数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1-11 11:09   https://www.yybnet.net/

李发学带着竹子、鱼竿、绞股蓝回南宁。朱新齐(左一)带着药材苗回家。(记者 黄蕊 摄)邓筑英带着螺蛳粉去南昌和朋友过年覃丽华带着男朋友送的花束回家。(记者 黄蕊 摄)

回家过年,是人们一年的期盼。昨天是2020年春运首日,怀揣着期盼的人们带上行囊,踏上了回家路。每位旅客的行囊,背后都有一个故事。瞧,年轻姑娘手里捧着的花,是男友送的一份心意;老人提着的一箱螺蛳粉,是送给远方亲友的特产;几大袋沉甸甸的药材,是发家致富的宝贝……行囊里装着满满的爱,让回家路变得更暖心;乘车的便利,让回家路变得更智慧、更从容、更便捷。

记者 韦安 范桢

行囊1:竹子、渔具、绞股蓝

两个行李袋和一大捆竹子,李发学背着行囊走在人群中十分特别。66岁的他是书法和竹刻爱好者,平时闲下来就会在家雕刻,已经坚持十多年了。如今他在柳州工作,虽然每个月可以回一次南宁,但待的时间都不长。今年过年前,朋友刚好送了几根适合雕刻的竹子给他,李发学就想着回家用竹子刻一副寓意吉祥的对联,挂在家里。

“春节在家待40天,和家人好好过个团圆年,等春运结束再来柳州。”李发学说,这次回家待的时间比较久,他还特意将喜欢的渔具以及寻得的一株绞股蓝装在行囊里。绞股蓝不仅清热解毒,还能降血压、血脂,种在家里,家人能拿来泡水喝,李发学希望新的一年家人健健康康。

行囊2:近2000株药材幼苗

63岁的朱新齐和朋友带着一个特殊的行囊——近2000株药材幼苗。他们当天从河池罗城到柳州中转,再回北海合浦公馆。

朱新齐说,他从亲戚处得知,罗城种植茣茱收入十分可观。于是,去年7月,他特意从老家前往罗城,学习药材种植。经过半年多的学习,朱新齐决定将药材带回老家,带上致富的希望。“种一亩茣茱大概能得100斤,1斤赚80元左右,我带这些茣茱能种植15亩,预计增收10多万元。”朱新齐说,虽然扛这些药材很重,但对他来说,这是能发家致富的宝贝,很珍贵,算是“甜蜜的负担”。

行囊3:柳州特产螺蛳粉

70岁的邓筑英脚踩高跟鞋,头戴贝雷帽,在人群中格外显眼。她拿着大包小包,在候车厅等待乘车,手里的螺蛳粉是特地为亲友准备的。“女儿在英国不回来过年,我就应朋友邀约,到南昌过春节,顺便带上柳州特产。”邓筑英说,她的弟媳得知她去南昌,特别嘱咐要带上螺蛳粉,让外地人尝一尝。在她的行囊里,还备有羽绒服、棉鞋等,称南昌比柳州冷,这一去就待上大半个月,要好好玩一玩。她还说,柳州到南昌,乘坐高铁只要6个小时,相对于飞机,她觉得高铁更便捷舒适。

同样拿着螺蛳粉的还有陈源慧和苏武佳,他们是广西科技大学医学院的学生,两人是同学,也是北海老乡。“螺蛳粉是出发前在学校买的,带回去给家人。”苏武佳说,来柳两年,经常得吃螺蛳粉,这次回家,也要买一箱给家人品尝。

行囊4:满天星花束

昨天上午11时许,覃丽华坐在候车厅里,旁边两个粉色的行李箱上放有一束满天星。这束浪漫的花束,吸引了周围乘客的目光。“我是从南宁乘车来柳中转的,准备回宜州。”覃丽华说,这束花是男朋友在她上车前送的,她这一路都捧着。尽管两个行李箱已经很重了,但覃丽华仍愿意带着花,称这是男友的心意,她一路看着花,回家的心情很愉悦。

“以前春运坐的是绿皮车,人多,挤来挤去的,拿行李很不方便。现在不同了,坐动车,座位宽敞,环境舒适,哪怕是捧着花,也不担心会被弄坏。”覃丽华感慨,有了动车和高铁,春运回家路变得更舒心了。

新闻推荐

举行迎新春篮球赛

首场比赛现场。1月2日晚,合浦县在县体育馆举行迎新春男、女子篮球赛开幕式,来自合浦县各行各业30支队伍近400名运动员参加...

合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浦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城南春天交房公告2020-01-09 10:46
评论:(风尘仆仆回家路 行囊满满爱无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