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北海 恢复水库水面面积约4000亩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4-11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海讯近日,随着对最后一个违建鱼塘的清理整治完工,持续近两年的合浦水库旺盛江水系(含湖海运河、清水江水库)“清四乱”专项行动日前全部结束。期间,完成清理整治合浦水库北海辖区内违建鱼塘土坝447座,恢复水库水面面积约4000亩。

2019年,北海市启动对合浦水库旺盛江水系“清四乱”专项行动,分两轮进行,靶向发力、纠治“顽疾”。该市各级河长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协调解决经费、调查、清拆等工作难题。所有河长制成员单位联动协作,组织成立了包括合浦县人民政府、合浦水库工程管理局,以及政法委、公安、等相关单位在内的专项整治工作组,形成问题共商、目标同向、整治同力的工作格局。

工作组聚焦问题清单,全方位摸底排查,派员逐一核实违建鱼塘土坝所属村委、当事人身份及联系方式、违建时间、成因等基础信息,建立问题分类动态台账,对一线宣传和调查人员提前培训,主动倾听群众诉求,耐心解释政策精神、法律法规,引导河湖“清四乱”工作在群众中形成共识。

同时,执行“政府负责、检察协同、河长组织、水利牵头、部门配合”的工作思路,形成清理整治合力。多次召开工作沟通协调会,分析研判违建鱼塘土坝地理位置、清拆难度及风险程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效推进专项行动。两轮专项行动中,累计出动人员4288人次,清理土方49.8万立方米,全面完成了排查清单内447座违建鱼塘土坝的清理整治工作,恢复水库4000亩水面面积。

此外,北海市还推动跨区域联动整治,于去年11月促成签订《玉林钦州北海三市合浦水库管理保护联防联控联治合作协议》,并在此基础上,三市共同制定联合开展合浦水库库区“四乱”整治工作方案,推动跨界河流上下游联动治理落到实处。(陈慧)

新闻推荐

南宁海关无害化销毁走私农产品168.26吨

本报讯(记者郑芳通讯员袁志宏覃祚荣)日前,南宁海关缉私局隶属北海、防城分局分别联合所在地市打私办,采用碾压、发酵等方式无...

合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海 恢复水库水面面积约4000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