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北海新闻 > 正文

候鸟老人北海喜过年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2-17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韩丹)爆竹声声辞旧岁。进了腊月,年味一天浓过一天,张灯结彩挂灯笼、贴春联、放鞭炮,临街店铺关门了,离家游子归家了。但北海有一群来自四面八方的“候鸟老人”,不仅在北海过冬,还在北海过年。

大年三十这天,80岁的候鸟老人顾祖琦身穿红色外套,喜气洋洋,正准备享受金园宾馆为候鸟老人们准备的除夕饭。顾大爷精神矍铄,思维清晰,他告诉记者,2017年11月从合肥来北海过冬,本想着待一个月就回合肥去,谁知去年天气冷,合肥居然冷到零下14度,他和老伴年纪大了,太冷受不了,就留在北海过年,居住的宾馆为候鸟老人们准备了年三十的团圆饭,也很有年味。

记者了解到,顾祖琦是第二次来北海过冬,但在北海过年还是第一次。他说2016年来北海的时候就很喜欢北海,所以2017年继续来了,北海气候好,绿化好,希望北海的城市建设越建越好。顾祖琦还告诉记者,自己的餐具等物品都留在宾馆,等到了冬天继续到北海养老。

和顾祖琦不一样的是,来自浙江湖州的凌建年夫妇,住在森海豪庭一室一厅的旅居房里,过着像在家一样的年。夫妇俩说,不住宾馆,两个人可以自己做饭,清净自在。接受完记者的采访后,两位老人就去银滩散步锻炼了,这是他们的日常,上午买菜,下午散步,生活简单自在。

大年初一的图书馆,有不少候鸟老人们的身影。去年12月来北海养老的贺金焕夫妇,吃完早饭就到图书馆去看报读书了,边翻看着手里的《菜根谭》边告诉记者,他们就住在图书馆对面,只要图书馆开门他们就来,喜欢北海的气候也喜欢北海的人。来自吉林省的68岁候鸟老人杨春来,精神饱满地向图书馆管理员询问“八桂大地”中“八”的含义。他告诉记者,北海气候好、水质好,2009年初识北海就爱上北海,这是自己在北海过的第二个年了,2017年在北海买了新房,今年在新房过年。

枫林晚养老集团负责人王亮告诉记者,2017年通过他们集团来北海过冬的候鸟老人有3万人,留在这边过年的老人有1万多人。他们公司提出了共享家园,让老人们不住宾馆住家里,过年也可以让子女过来陪伴。

新闻推荐

一份沉甸甸的民生大礼包

刚迈入2018年,银海区就立马启动了如此大规模的城中村改造项目,这不愧是一份沉甸甸的民生大礼包,值得期待。城中村,顾名思义,城市中的农村。众所周知,由于历史原因,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扩展,一些近郊乡村被...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新闻:
广场展出摄影精品2018-02-17 09:32
猜你喜欢:
评论:(候鸟老人北海喜过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