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走进税务局了解税务知识

来源:北海晚报 2019-11-20 17:02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北海晚报小记者的活动是了解税务知识,体验办税过程。

我们首先来到大门口签到,紧接着我们又上了三楼进入会议室,老师给我们讲解“税务小课堂”的知识。原来税务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我们的生活都离不开税务。先说缴税的问题吧,其实我们不管是做大生意还是小生意或是作为领工资的人员,都应该按照收入比率缴纳税务至国家。而我们的国家则可用这些缴纳的税务作为财政的支出,也就是说税务可以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好处,比如:调节分配,让社会变得和谐文明,调控财政收入……这样我们才能很好地去上学,才可以轻松地走在宽阔的大马路上,才可以让我安心地在公园玩耍……这些生活的点点滴滴都是因为国家收取税务后所支配的资源。

课堂讲完后,我们分成两队去参观税务局的各个地方,参观完后老师还提问了我们有关税务知识的问题,大家都积极地回答了。

参加了这次的活动,让我明白了税务工作的重要性,长大后我一定要做一个合格的公民,依法纳税。

新闻推荐

“我的身体我做主”项目结项 儿童防性侵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本报讯(记者何美)11月11日下午,北海市“我的身体我做主”儿童防性侵教育校园演讲比赛暨结项仪式在银海区福成镇三合口民族学...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进税务局了解税务知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