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北海 > 正文

勇救“落水渔民” 过驳“被困乘客” 北海市成功举行2019年“大型客船海上大规模人命救助暨溢油应急无剧本演习”

来源:北海日报 2019-11-20 1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培通讯员善国乘)11月19日上午,北海市2019年“大型客船海上大规模人命救助暨溢油应急无剧本演习”在侨港国际客运码头2#锚地成功举行。广西海上搜救中心、广西海事局领导在南宁远程观摩演习,并对演习进行了指导和点评。

据悉,本次演习由北海海上搜救中心主办,北海海事局(北海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北海海上搜救中心11家成员单位、17艘船艇、1架直升机、160余人参演,共设置了交通管控、空中搜寻和救生器材投放、遇险人员救助、海上大规模旅客转移、海上医疗救助、溢油围控清除等六个科目,旨在检验各成员单位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协作水平,研究破解大型客船人命救助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为下一步修订《北海市海上搜救应急预案》提供实践依据。

此次演习历时2个小时,演习时海面风力6级、阵风8级,达到客船开航最大风力等级。据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演习共有三大亮点:一是圆满完成恶劣海况条件下大型客船人命救助行动。二是此次演习是国内首次尝试用专业救助船尾靠过驳大规模人员。演习先后使用大型客船并靠、专业救助船尾靠的方式过驳近百名遇险乘客,用实践检验了两种方案的可行性和优缺点;三是使用多种现代化设备参与演习。成功使用无人救生担架、遥控救生圈救起落水人员;演习通过4G技术进行直播、使用卫星宽带视屏系统进行远程会商。

新闻推荐

北海邮轮母港概念规划设计获德国国家设计奖

本报讯(记者肖正东姚浩燕)近日,北海邮轮母港服务业集聚区概念规划设计获得2020德国国家设计奖“城市空间和基础设施”设计类...

北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勇救“落水渔民” 过驳“被困乘客” 北海市成功举行2019年“大型客船海上大规模人命救助暨溢油应急无剧本演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