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阳信 > 正文

萌翻了,“阳信鸭梨”变身微信表情包 阳信通过创意文化产品提升地域品牌知名度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6-25 17:12   https://www.yybnet.net/

“媚梨阳信”表情包包含16个创意作品,每个作品都萌趣十足。

农村大众报阳信讯(通讯员王洪磊)“你的表情包好萌,好漂亮啊!”日前,各微信群里一组“媚梨阳信”表情包受到大家喜爱,6月18日上架当天,该表情包下载量就达687次,发送量1652次。

这是阳信县推出的以鸭梨为题材的文创产品。阳信鸭梨因其果实梗基部突起状似鸭头而得名,外观美观,呈倒卵形,而在微信表情商店上线“媚梨阳信”表情包,核心就是以阳信鸭梨为原型,“中国鸭梨之乡阳信”为重点,在颜色选择上,身体为黄色,用生动活泼的动作进行表达,16个表情为一组。

阳信是著名的“中国鸭梨之乡”,县内成方连片的梨园达10万亩,阳信鸭梨作为地理标志品牌闻名全国。当今,网络化生活已成常态,作为新媒体传播方式之一的表情包,则为新时期的品牌建设带来新机遇。阳信县委宣传部以此为契机,联合阳信县职专共同设计创作,以时下流行的拟人化、萌元素为载体,将地方特色文化产业巧妙结合起来,从表情设计,到文字语言都经过精心设计,如你好、开心、欢迎、祝贺等各个表情都充满了亲和力,让不少人看了倍感亲切,极短的时间成了很多人沟通交流的重要工具。

今年,阳信县以品牌的形象设计、文化传播、营销策划为重点,不断开拓多元化市场,提升市场美誉度。大力挖掘当地品牌资源,进一步拓宽对外宣传渠道、丰富宣介形式,探索运用互联网+思路,积极开发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创意十足的文化产品,有效提升阳信县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发展软实力。

“我们制作这一系列表情包,目的就是为了以一种更新颖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出阳信的品牌和声音,展示阳信积极向上的形象,让更多的朋友认知阳信,更好更便捷地宣传阳信。下一步,围绕我们的牛、古家具、鼓子秧歌等地域文化产品,我们还将推出一系列更精美的表情包,让这些可爱的表情,成为阳信结识八方朋友的‘网上使者’!”阳信县宣传部副部长张明问说。

新闻推荐

“荔枝花开”山东省首届残疾人创意设计大赛举行 阳信王如卫蛋雕作品《麻雀》获文创产品一等奖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荆常忠通讯员霍向锋杨静报道)日前,阳信县商店镇南小王村村民王如卫的蛋雕作品《麻雀》喜获“荔枝花开...

阳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阳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萌翻了,“阳信鸭梨”变身微信表情包 阳信通过创意文化产品提升地域品牌知名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