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阳信 > 正文

蛋雕作品获山东省首届残疾人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 王如卫于细微处磨真功夫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6-24 14:31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阳信讯(通讯员王洪磊霍向锋)近日,阳信县商店镇南小王村王如卫的蛋雕作品《麻雀》喜获“荔枝花开”山东省首届残疾人创意设计大赛文化创意产品一等奖。在这次大赛上,他还有两件作品《蝈蝈》、《荷花》获得了入围奖。

王如卫下肢残疾,但他没有放弃对梦想的追求,凭借艺术天赋和顽强的毅力,通过刻苦自学和四处拜师,慢慢掌握了蛋雕这门技艺。二十年间,他累计雕刻了上千个作品,光鸡蛋就弄坏了近万个。蛋雕是在蛋壳上刻琢成画的一种民间手工艺品,以浮雕、阴雕、阳雕、透雕、镂空等雕刻手法体现出各种精美的图案,远在明清时期,民间在喜庆婚娶、祝福庆寿、喜得贵子时,为图吉祥如意,就有了赠送红鸡蛋和蛋雕作品的习俗。王如卫的蛋雕事业不仅获得家人的支持,他还在网上进行销售,很受市场欢迎,改善了自己的生活条件。在得知这次大赛后,阳信残联鼓励他积极参赛,并把他的作品送到济南。

蛋雕《麻雀》雕刻的一只逆风飞行的麻雀,表达了残疾人迎难而上、自强不息的奋进精神,被专家看好,最终获得一等奖。他说,下一步要指导更多的人,特别是残疾人学会这门手艺,为他们能够自食其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闻推荐

专家做培训助力提升“家园共育”水平

滨州日报/滨州网阳信讯(通讯员马兰兰马静报道)日前,阳信县流坡坞镇中心幼儿园迎来“家园共育”专家检查,同时开展了相关培训...

阳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阳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蛋雕作品获山东省首届残疾人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 王如卫于细微处磨真功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