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滨州 今日惠民 今日阳信 今日无棣 今日博兴 今日邹平
地方网 > 山东 > 滨州市 > 今日邹平 > 正文

邹平首家“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启用 实现儿童预防接种从候诊、预检、登记、接种到留观一条龙全流程智慧化优质管理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8-06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淑霞通讯员赵睿妍高亚男报道)7月28日上午,邹平市魏桥镇粉张村村民时丹丹带着2周岁的孩子来到镇卫生院接种乙脑疫苗,整个环节的智能化让她大呼方便。“不用动手写,按个指纹坐着等待叫号就行。打完针,大屏上还准确地显示孩子的留观时间。”时丹丹说,再不用像以前一样,抱着孩子站着排队等,心里也不着急了。

让时丹丹感受到这种切身“方便”的,是今年6月30日魏桥镇卫生院“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的启用,从而实现了儿童预防接种从候诊、预检、登记、接种到留观一条龙全流程智慧化优质管理。

据悉,魏桥镇卫生院投资20多万元建设的“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将为辖区800多名0至6岁儿童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同时面向全镇的成年人开展预防接种。作为滨州市第二家、邹平市第一家“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在该卫生院,智慧化预防接种不仅体现在医院的硬件设备,更体现在智能、高效、精准、安全的全流程信息管理系统。

在预防接种预检登记区,采用无纸化告知的询问诊和电子签核形式,实现了智慧化的知情同意。各服务窗口上方悬挂液晶一体显示器,公示等候呼叫信息及接种信息。全彩色LED显示大屏的使用,将接种情况、宣教片及动漫片同步显示,让家长们在等候的同时能及时了解儿童现场接种的信息,同时获取计划免疫、传染病预防、儿童保健等健康教育知识。家长还可通过现场自助查询一体机或下载接种信息平台手机App,体验自助预检叫号、接种预约等多项智慧化服务。该预防接种门诊还为家长提供自助查验功能,实现从预检到接种后所有信息的查询、互通,家长可自助查询、自助打印,不用排队,不用交材料,对于有打印儿童接种结果、提交上小学材料等需要的家长来说,省时又省力。

“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的启用,解决了家长站立排队等候、接种台前拥挤、留观时间难以保证等问题,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改善了儿童及家长的接种体验,而且实现了预防接种档案电子化管理,保证了疫苗接种过程中的安全性、可靠性。”魏桥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山东三星集团再登山东民营企业百强榜单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刘晓丽报道)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2020年山东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山东三星集团再...

邹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邹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暑期运动欢乐多2020-08-05 08:23
猜你喜欢:
暑期运动欢乐多2020-08-04 09:15
评论:(邹平首家“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启用 实现儿童预防接种从候诊、预检、登记、接种到留观一条龙全流程智慧化优质管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