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崇州新闻 > 正文

各级各部门联动应对 积极落实减排措施

来源:成都日报 2017-12-08 03:25   https://www.yybnet.net/

12月3日零时成都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12月6日零时至12月7日零时,全市按应急预案积极落实各项减排措施。

市经信委持续加强检查巡查工作,共出动272人次,重点抽查砖瓦、玻璃等行业125家企业,抽查锅炉46台,巡查“散乱污”企业255家。市经信委督查组分别赴青羊、金牛、双流、简阳、都江堰和崇州开展暗访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整改,通过召开现场会等多种方式,督促区(市)县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工业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

市公安局出动警力1420人次,设置劝返提示点76个,提示牌204面,劝返机动车1273辆。查处各类相关违法673件,其中:渣土车265件、水泥罐车328件、工程运输车80件。

市国土局出动车辆13台次,人员21人次,巡查待建地块、征地拆迁工地等共计27处。

市质监局出动监察人员6人,检验检测人员12人,对新津、大邑、崇州8家企业的8台锅炉进行监督检查,其中5台停用(新津1台,大邑4台),3台在用(崇州3台)。检验检测人员对3台在用锅炉进行了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检测,测试数据正在处理分析中。

市建委持续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共派出督查组10组,督查人员25人次,督查工地42个次,下发《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要求属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加强监管巡查,督促企业增加施工现场洒水降尘频率,严格管控扬尘污染,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

市房管局组织人员14人次,车辆7台次,对城镇国有土地上房屋拆除11处工地停工情况进行了巡查,重点对工地停工期间建渣裸土覆盖情况,工地打围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市城管委继续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各区(市)县城管部门积极行动、联防联动,抓执行、抓落实,持续深入开展“五查一冲洗”相关工作,加强工地源头管控、严禁露天烧烤、严查渣土运输、强化冲洗除尘。市城管委(市扬尘办)组织了6个专项督查组,昼夜轮流,明察暗访,对全市应急预案实施情况进行督查。全市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应急预案“五查一冲洗”的工作要求,做到了领导带头、责任到人、措施到位。12月6日9时至12月7日9时,共督查工地60个次。

市交委加强在建交通工地扬尘防治。继续督促4条在建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认真做好施工现场的打围、裸土覆盖、出入口冲洗、洒水降尘、施工便道清扫保洁,落实了专人对扬尘治理常态化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同时11+2区域内土石方作业全部停止施工。加强市管高速公路冲洗降尘。12月6日,成温邛高速、机场高速、城北高速、成灌高速、成彭高速公路全线路面普扫1至2次,共出动清扫车18个台班,出动保洁人员387人次;全线冲洗1至2次,共出动洒水车25个台班,清洗护栏26.4千米,清理绿化带11.25万平方米,标志牌348个。加强公交、地铁运力保障。市公交集团结合市公安交管部门临时交通限行措施和线网客流需求,增加车辆投放和运行班次,重点对中心城区及途经南部新区的公交线路将运力最大限度投放在早、晚高峰内。

市水务局继续对水务工程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巡查工作。累计巡查施工现场24次,共出动监督人员36人次,共出动巡查车辆19次。各水务工地能够较好的落实各项重污染应急措施,各类非道路移动机械已基本形成台账。

市农委督促各区(市)县继续做好秸秆工作,特别是在重污染天气,要组织专人进行巡查,对堆放于交通沿线和田边地角的秸秆、征而未用地块的秸秆实施严格管控,确保今冬明春烧荒期不出现露天秸秆焚烧现象。

市林业园林局继续加大冲洗力度和次数,12月6日,城市道路冲洗降尘工作派出工作人员1395人次,出动水车792台次,冲洗灌木和草坪951万平方米,乔木34万株,共计冲洗613次;停止土石方作业点位4个。公园冲洗降尘工作派出工作人员80人次,出动水车3台次,冲洗灌木和草坪11775平方米,乔木1776株,冲洗园路1万平方米。

市卫计委继续组织各区(市)县卫计局和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卫生应急响应,落实各项应急响应措施。

市教育局启动成都市中小学(幼儿园)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执行成都市中小学(幼儿园)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应急处置措施,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协调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取消户外活动。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工作督查,督查学校全部执行黄色预警应急处置措施。

市气象局严格应急值守班制度,与环保部门强化业务联动,与市环保局开展重污染应急专家联席会议、联合开展每日空气质量预报等,与市环监站、市环科院联合开展大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预估技术探讨,做好重污染天气监测和预报业务服务。市人影办开展了飞机增雨作业,区域为:广汉-彭州-都江堰-崇州-大邑-郫都-新都-青白江-金堂-中江-广汉。

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支队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企业5家次。现场检查未发现违法行为。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派出了1个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组,在武侯区环保局的配合下在双楠大道绕城高速进城方向使用移动检测车开展了道路抽检工作。本次道路抽检共检测14辆柴油车,其中2辆排放超标,已由交管部门进行了相应处理。

据空气质量预测显示,12月8日气象扩散条件为中等偏差,预计AQI为82-112,空气质量等级为良至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12月9日气象扩散条件为中等,预计AQI为80-110,空气质量等级为良至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12月10日气象扩散条件为中等,预计AQI为90-120,空气质量等级为良至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本报记者 缪梦羽

新闻推荐

崇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展第三方满意度测评

11月17日,由崇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委托第三方测评机构开展的为时1个多月的政府采购满意度测评工作正式结束。通过测评机构对崇州市行政事业单位,包括市行政机关单位、医疗卫生机构、科教文卫...

崇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各级各部门联动应对 积极落实减排措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