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崇州新闻 > 正文

游绿道 逛林盘 成都人过节新耍法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6-19 03:36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桂溪生态公园,老车迷俱乐部亲子骑行活动,小朋友骑平衡车家长骑自行车一起环湖 摄影记者 刘海韵

6月18日,崇州桤木河湿地公园

6月18日,崇州市道明竹艺村

这个端午小长假,爱玩的成都市民、外地游客在天府绿道、川西林盘找到不少的打卡胜地,喜静的成都市民也在家门口体验了一系列健康、生态、有趣的活动,可以说,一条条绿道在保护成都生态的同时,也在丰富着市民的生活,让市民渐渐“乐不出蜀”。

有绿色

锦城湖举办“皮划艇全民活动”,内陆城市难以进行水上运动的传统观念也随着天府绿道的建设慢慢发生着改变

有文化

“我们一家人就沿着绿道彩色的路面一路骑行,参观了有300多年窑龄的明月窑,吃了顿农家饭,在阳光房体验草木染……”

有活动

在桂溪生态公园里的天府绿道规划展示中心前,成都兴城集团下属成都医投集团举办了中医、康复、内科类义诊活动

绿道上的明珠 锦城湖:皮划艇全民活动

昨天是端午佳节,临近中午,锦城湖2号湖区室外温度接近30℃,记者却看到不少市民在湖区的遮阳伞下吃午饭。“这些都是在排队等着体验下午皮划艇等水上活动的市民,下午的活动两点才开始,怕误了号,大部分市民都选择在这里简单进餐。”四川首位女子皮划艇世界冠军赵晓俐向记者介绍,端午三天假期,由其创始的浪速运动俱乐部受邀来锦城湖举办“皮划艇全民活动”,共有800余人报名参加,而这800余人的培训与安保工作,全是由赵晓俐和另外7名教练负责。

赵晓俐称,这次活动证明了水上运动在成都很受欢迎,而内陆城市难以进行水上运动的传统观念也随着天府绿道的建设慢慢发生着改变,她很希望能尽快在成都普及皮划艇等水上运动,让市民的生活充满更多选择和魅力。

“昨天我们来体验过,觉得很好玩,今天就又带孩子来体验一次,也能让孩子多学一项技能。”黄女士住在锦城湖附近,端午三天假期,有两天都是在锦城湖的“皮划艇全民活动”中度过的,但她称因为排队的人太多,活动又只有三天,自己和家人都没玩尽兴,希望以后能在锦城湖建一个皮划艇活动基地。

绿道上的惠民 桂溪公园:端午义诊活动

昨天上午,在桂溪生态公园里的天府绿道规划展示中心前,成都兴城集团下属成都医投集团还举办了中医、康复、内科类义诊活动。参加这次端午义诊的医师有骨科专家王兴国、内科专家李晓妍以及中医专家胡顺喜。“

上午共接待了100余人,其中8成左右都是中老年人,多是来咨询慢性疾病的预防以及调理的问题。”成都医投集团副总经理张鹤称,多数市民还是希望能在附近多举办类似活动,医投集团会争取两年内在绿道内建设中医治未病中心,为附近市民和前来观光的游客提供咨询、保健服务。

川西林盘代表 明月村:5000游客来“打卡”

端午假期,除了绿道旁一系列活动,将绿道田园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天府绿道、川西林盘旅游线,也成了“网红”打卡胜地,崇州竹艺村、蒲江明月村更是持续火爆兴旺,其中明月村在端午小长假前两日,游客量就突破了5000人次,10多家民宿全部满房,而在竹艺村,游客量也较平常翻了一倍以上。

“来到这里才发现成都还有这样的耍处。”这次端午小长假,刘丽是被丈夫拉来蒲江明月村的,本来并不情愿的她来到这里才发现这里的惊喜,“我们一家人就沿着绿道彩色的路面一路骑行,参观了有300多年窑龄的明月窑,吃了顿农家饭,在阳光房体验草木染……”

刘丽还向记者表示,剩下的假期,一家人计划顺着绿道串联起的成佳镇万亩茶乡、石象湖风景区、大溪谷生态旅游度假区等处,感受这条独一无二风景线的绿色生态之美。

盘点

近千万人耍成都 绿道林盘占四成

来自成都市旅游局统计显示,成都端午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946.5万人次,同比增长10.4%。其中,平乐古镇、黄龙溪、三圣花乡接待游客量均超过20万人次。值得注意的是,绿道吸引了约42%的游客体验漫游,成为成都市端午假日期间旅游休闲体验新亮点。据携程发布的《2018年端午旅游大数据报告》,“五一跨省游最具人气省份”排行榜显示,四川位列第四位;在最受欢迎、游客选择最多的前十大旅游城市中,成都位居第五。

新闻推荐

基层河长巡河忙

崇州市于2017年3月成立市级河长制办公室。截至目前,崇州市级河长累计巡河116次,乡级河长累计巡河3560次,村级河长累计巡...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游绿道 逛林盘 成都人过节新耍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