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四川省旅游市场恢复到去年同期85%以上

来源:四川日报 2020-10-06 05:04   https://www.yybnet.net/

假期进入后半段,旅游热度继续攀升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杨艺茂)10月5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当日全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28.6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283.37万元,与今年“五一”假期第五天相比,接待游客人数增长202.02%,门票收入增长426.78%,旅游市场恢复到去年同期85%以上水平。当天,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共接待群众17.81万人次。

国庆中秋假期进入后半段,旅游热情未减,全省各地特色文旅项目持续增强供给。其中,乐山旅游“新十景”——沫若戏剧小镇成为乐山最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该小镇以“沫若文化”为核心推出“戏剧演出+亲子研学”主题游,重头戏《少年郭沫若》音乐剧受到众多游客青睐。为了让游客零距离感受非遗魅力,崇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与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共同主办“品味天府手作、纵享非遗生活”主题非遗集市,当日崇州共接待游客19.62万人次。在雅安,除碧峰峡国家5A级景区、上里古镇、神木垒、花海果香等多处著名景点游人如织外,川西药谷·禾茂田园、湖光半岛国际旅游度假区等新开发的旅游点也颇具人气。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假期旅游市场安全有序,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行厅领导分片区、分重点景区包干制,派出9个督导组,对旅游包车和旅游景区观光车辆运行安全开展督导检查。10月5日,全省出动执法人员4291人次,开展执法检查1216次,检查旅游团队259个次、娱乐场所822家次,书面责令整改12家,行政约谈2家。

新闻推荐

成都康乐汇食品有限公司

成都康乐汇食品有限公司初创于2011年12月,总部设于成都崇州,现有成都、安徽工厂,员工300余人,生产厂房占地60余亩,厂房建筑面...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25天 跨越死亡地带2020-09-15 00:39
评论:(四川省旅游市场恢复到去年同期85%以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