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采取更加精准有效政策措施 全力支持重点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成都市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召开 王凤朝出席并讲话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4-09 01: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工业稳则经济稳、工业强则经济强。昨日,成都市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英特尔、戴尔科技、一汽丰田、中嘉汽车、通威太阳能、科伦药业、巴莫科技等重点工业企业代表,先后围绕优化现代商贸物流、引进海内外高端人才、培育良好产业生态圈、强化能源交通保障、推动相关政策落地推广等积极建言献策。王凤朝与企业代表深入交流,要求有关市级部门、区(市)县政府认真研究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制定相关措施并逐项落实,以实际行动服务企业、支持企业发展。大家纷纷表示,站位新发展阶段,成都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和广阔空间,将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加大投资布局,落地更多优质项目,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

在认真倾听企业代表发言后,王凤朝指出,当前,成都正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带一路”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多重战略机遇,从“内陆腹地”跃升为“开放前沿”,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信心决心、牢牢扎根成都,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齐心协力推动企业和城市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一是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充分利用成都科技、人员、设备、资金等资源优势,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突破。二是进一步提升行业引领能力,将更多优质资源、项目、产品布局成都,吸引集聚产业链上下游、左右岸配套企业共同入驻。三是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能级,带动企业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发展,为国内国际双循环作出积极贡献。

王凤朝强调,成都将坚持以企业满意度为导向,持续打造稳定公平可及的营商环境,采取更加精准有效政策措施,全力支持重点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省、市支持政策,制定更加精准的政策措施,持续提升政策可及性和可感度,推动“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让企业“有惊喜、享实惠”。要创造更加优质发展环境,搭建更多供需对接平台,保障企业供应链稳定,积极帮助企业拓展国内市场、畅通国际通道,加快完善产业生态圈。要持续强化技术人才引育,切实做好企业人才服务和用工保障,聚焦企业人才现实需求提供更多支持,确保企业人才在成都安居乐业。要强化更加稳定的要素供给,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会前,王凤朝还率队深入崇州市捷普科技,双流区纬创、仁宝,成都高新区鸿富锦、业成科技等企业调研,实地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坚定在蓉发展信心决心,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做强做优企业品牌,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携手打造良好产业生态圈。

市领导谢瑞武、曹俊杰,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新闻推荐

儿童接受手术麻醉会对大脑有影响吗

□崇州二医院陈云长由于各种原因,部分小朋友会进行手术麻醉,很多孩子家长都会有一个疑问:这会不会影响孩子以后的智力?今...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采取更加精准有效政策措施 全力支持重点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成都市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召开 王凤朝出席并讲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