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A级景区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超两倍成都游成·倍增长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5-04 00:41   https://www.yybnet.net/

“五一”假期,崇州街子古镇游人如织。本报记者 李冬 摄

环比增长以“成”计算

全市A级景区——

·5月3日,游客接待量与前一日环比增长12.9%,超一成

·5月3日,实现门票收入与前一日环比增长31.9%,超三成

同比增长以“倍”计算

全市A级景区——

·共接待游客153.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02.1%,超2倍

·实现门票收入2727.3万元,与去年同比增长380.3%,近4倍

本报讯 (记者 王嘉) 5月3日,成都市游客接待量持续增长,文旅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截至报告时点,全市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53.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02.1%,与前一日环比增长12.9%;实现门票收入2727.3万元,与去年同比增长380.3%,与前一日环比增长31.9%。全市及区(市)县直属文化馆、图书馆和博物馆(不含A级景区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共接待群众11.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22.9%。

大部分景区热度不减,预约量较高、客流量较大,游客需合理安排出行,出游前提前预约门票。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接待游客8.5万人次,同比增长170.1%;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接待游客6.9万人次,同比增长482.7%。

“雪山下的公园城市”成为国内外众多游客向往的打卡地,假日期间,绿道游、公园游迎来客流高峰。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五一”前三天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在永安湖城市森林公园,定向越野、攀爬梯、平衡车等一大波特色活动上新,吸引大批游客游览。

据天气预报,5月3日到5日,成都西部山区早晚有阵雨。请广大游客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景区(场馆)开放、道路交通等信息,合理规划出游路线,避开暴雨天气和危险积水路段。如遭遇极端天气,请听从景区和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的指挥安排,做到有序疏散;另外进入景区请做好防疫,有序游览参观。

新闻推荐

助力春耕 农业金融如何引“活水”

制图/瞿洋谢永强的种植大棚。受访者供图□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颖昳“今年种植了240多亩,收入应该会翻番。”4月6...

崇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A级景区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超两倍成都游成·倍增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