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被闷6天后它们死在盲盒快递中 中通快递站再现“宠物盲盒”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5-13 01:42   https://www.yybnet.net/

苏州虎丘区中通快递站发现宠物盲盒,多只猫狗已死亡。(视频截图)大约30个黑色塑料盒,被当作快递包裹放在中转站,活体小猫小狗被装在里面,奄奄一息、死亡发臭。5月11日,在苏州虎丘区中通快递站,当地动物保护协会的志愿者,发现了一批类似“宠物盲盒”的快递,这是继成都“宠物盲盒”事件后发生的又一起。

快递单号显示,这些猫狗已被关进盒子里长达6天,并且在单子上注明为“成都转”。

参与救助的动保人士马女士告诉记者,现场发现了多只猫狗的尸体,存活的7只也有不同程度的疾病。

5月12日,苏州市邮政管理局也对此事作出通报,现场发现“宠物盲盒”快件,动物已死亡。目前,苏州市邮政管理局正在对案件情况进行详细调查。

发现快递时猫狗已死亡

5月11日下午1点多,马女士与苏州当地动物保护协会的一些志愿者们,在虎丘区一中通快递站发现了一批活体猫狗的快递,“当时有30个塑料快递筐,我们发现的时候就有味道了。”

据现场志愿者们拍摄的视频显示,这些活体宠物先是用黑色的塑料筐装着,之后外面用纸质快递包裹裹上,透气性十分不好。

马女士说,她们找到这批盒子时,里面装着的一些活体猫狗已经死亡,尸体发出了一些臭味。“很远就能闻到味道,包裹上聚集了苍蝇。”对于死亡的猫狗,志愿者们通过当地一些做无公害处理的公司进行了无害处理,还剩9条狗1只猫被送往了宠物医院救治。

马女士告诉记者,这批活体猫狗的快件,最早是从无锡、徐州等宠物市场发出的。

记者注意到,快递单号显示,部分快件5月8日在成都崇州被签收,而在成都“宠物盲盒”事件引发关注后,有些正在途中的快件抵达目的地后,收货方拒收,因此,在途的猫狗就被要求原路退回,到了苏州。

志愿者们告诉记者,苏州虎丘的快递站,实际上是中通快递的中转站,“这批盒子被发回来的时候,来回已经经历了6天。”

5月12日上午,马女士说,这9条狗1只猫中,目前仅有7条狗还活着,“有2条狗1只猫已经死亡了,剩下活着的状态其实也不好,都查出有犬瘟、细小等问题。”

记者注意到,这批猫狗属于在退回途中抵达的中通中转站,中途被志愿者们拦下,也有在成都的买家回复媒体称,自己购买的宠物狗已被中通公司退货,双方正在协商退款事宜。

因整治被退回滞留当地

据此前报道,5月3日晚,有网友爆料成都市区一中通快递点出现大批量宠物盲盒。5月8日,成都市邮政管理局对此作出处罚,并责令相关公司进一步规范活体动物寄递,加强网点管理,落实快件安全保障等措施。

记者从中通快递公司获悉:此批次“宠物盲盒”是中通5月5日起开展全网活体动物寄递专项整治,严禁活体动物违规寄递行动期间,被退回发件地的。当时这批已经在途的动物被退回至发件地(包裹上贴有黄色退回面单),滞留在苏州转运中心。

中通方面表示,5月11日,中通快递苏州管理中心已经联合动物保护协会及政府相关部门,对这批动物进行相应安置。后续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家邮政局“规范活体动物寄递”的具体要求,严禁违规寄发活物。

5月12日,苏州市邮政管理局也对此事作出通报。通报称:5月11日下午,接到群众举报苏州中通快递中转站出现宠物盲盒后,苏州市邮政管理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下午三点到达现场时,发现宠物盲盒快件,动物已死亡。根据面单信息显示,该批快件于2021年5月5日发出,寄件人地址为邳州市官湖镇双沟村,于7日到达成都中转部,8日被成都中转部退回至寄件人,因错分被发往苏州中转部。

目前,苏州市邮政管理局正在对案件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后续将尽快根据调查情况依法处理并通报结果。苏州市邮政管理局已要求苏州中通对该批动物进行妥善处理,目前苏州中通已完成无害化处理。下一步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禁止限制寄递物品规定,严格规范受保护的野生动物以外的活体动物寄递行为。

评论宠物盲盒再酿悲剧多管齐下治乱刻不容缓

“发现盲盒快件13件,动物已死亡”,堪称团灭的惨烈景象,再次以带血的案例,论证了宠物盲盒的残酷冷血、残忍不仁。

最近的案例表明,宠物盲盒约等于就是“草菅生命”,买卖双方客观上都是作恶者。小猫小狗等动物,不适合也不应该通过普通快递渠道寄递,特别是那种大批量、高密度的物流方式,注定了致病致死率极高。也许,对于无良商家来说,这些只是“耗损”。但,在每一个心怀良知的人们看来,这却是一条条小生命的无辜枉死。治理“宠物盲盒”之恶,刻不容缓。无论是电商平台、快递企业,还是普通的消费者,在捍卫生命的价值共识下,都该行动起来,自觉抵制这一怪胎。

新闻推荐

崇州市人民检察院:首个“微检治”联络站和公益诉讼观察站揭牌

崇州市第一个公益诉讼观察站揭牌昨日,崇州市人民检察院在崇州市崇阳街道办事处小罗村举行首个“微检治”联络站和公益诉讼...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被闷6天后它们死在盲盒快递中 中通快递站再现“宠物盲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