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换一种眼光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5-28 01:37   https://www.yybnet.net/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很多时候,人们看待事物,大多数只看到了它的不足之处,却从来没有看到它的美好。有时候,我们换一种眼光,就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那是一个秋季的周末,我吃完了早餐正准备再到床上睡会儿回笼觉,妈妈却走到我身边道:“别睡觉了,我们一家人开车出去玩玩吧!”

“玩?玩什么玩,这大秋天的有啥好玩的?”我对这个建议嗤之以鼻。

“就是因为不知道才让你出去的呀!”妈妈说着一手拉开了窗帘,哗地一声,阳光射进房间。妈妈一脸热切地看着我,我见妈妈如此执着,只得依依不舍地起了床。

我无奈地打着呵欠上了车,闷闷不乐地把帽子拉下来遮住眼睛,睡起了回笼觉。

不知过了多久,一抹阳光射在我的脸上,暖融融的,很舒服。我睁开眼睛望向窗外,妈妈见我醒了,就笑着说道:“看看外面吧,那不是很漂亮吗?”

我下了车,一缕清香扑面而来,我沿着香气的指引走到一株桂花树前:“不就是一棵桂花树嘛,有什么好看的?”

“你再凑近点看看。”妈妈微笑着说。我走近一看,只见一簇簇、一串串金黄色的桂花,只有米粒一般大,像一颗颗金黄色的小芝麻。每一朵黄色的小花有四片花瓣,把花蕊包得紧紧的,像一个害羞的少女。虽然不大情愿,我还是不得不承认:“确实,挺美的。”

妈妈见我说了真话,也很高兴:“看,我就说吧,这世界也没那么灰暗,没那么无趣,只是你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我看着这四周的美景,心中之前的不愉快一扫而空。抬眼望去,路的尽头有一片火红的枫树林,山脚下是一滩碧绿的潭水,几只白鹭的身影在树林间若隐若现。

在繁忙的生活中,请你停下脚步,回头看看吧。换一种眼光,你就会发现这世界很美,很美……

崇州市崇庆中学实验学校2021级 陈爔恒指导老师 温莉萍

新闻推荐

成都崇州—重庆永川签署远程异地评标区域合作协议

本报讯(记者粟新林)昨日,记者从崇州市获悉,该市交易中心与重庆永川区交易中心共同签署了《成都崇州—重庆永川远程异地评标区...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换一种眼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