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膝关节损伤治疗要点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1-06-09 10:24   https://www.yybnet.net/

□ 崇州二医院 邓长英

膝关节损伤在临床上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结构比较复杂,其主要包括:半月板、骨等。膝关节正常活动主要依靠关节软骨润滑进行维持,这当中膝半月板和关节软骨容易受到损伤,一旦出现了损伤,就要及早发现、及早诊断,采取有效的方法进行治疗,避免对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严重的影响。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治疗膝关节损伤的方法。

病因一、缺乏运动:运动能提高免疫力,加强人们对疾病的抵抗力,同时,也是有助于人们身体健康的有效方式,尤其是膝关节,在得不到锻炼的情况下,会逐渐变得脆弱,提高了膝关节受到损伤的几率性。同时,也会不同程度加快膝关节的退化时间,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长期坐办公室的人群。

二、膝关节过度劳损:膝关节过度劳损是因为膝关节长期过度锻炼、运动,长期进行体力劳动也会导致膝关节损伤。例如职业运动员或者体力劳动人员,会提高膝关节损伤的几率。

三、运动方式不当、意外摔倒:运动方式不会对膝关节造成直接的外伤,但是会因一些因素导致膝关节扭伤等情况发生,例如在篮球投篮过程中,投篮后下落的过程中可能会因单脚相行落地,使膝关节受到严重的扭伤,或者是因为因为一些外来因素导致意外摔倒,使膝关节受到损伤。

四、老年性膝关节损伤:随着年龄的增长,膝关节也会因长时间的使用而出现退化的情况,并且由于膝关节没有得到良好的保护,膝关节退化的时间也会逐渐提前,造成老年性膝关节损伤。

治疗要点方法1.药物治疗患者需要采用消肿、镇痛类的药物进行对膝关节损伤的治疗。如果患者是因痛风所导致的膝关节炎,可以服用秋水仙碱、苯溴马隆进行治疗,可以有效缓解患者的疼痛感;如果是类风湿性膝关节炎所引起的疼痛感,可以口服非甾体类消炎止痛药来缓解患者的疼痛,包括的药物有:塞来昔布、依托考昔等,也可以采用免疫抑制剂的药物来缓解患者的疼痛感,包括的药物有硫唑嘌呤、柳氮磺吡啶等;如果是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引起的疼痛,可以让患者口服氨基葡萄糖,该种药物对于治疗受损的软骨细胞可以起到显著的保护作用,同时还可以对软骨造成一定的刺激,进而产生一定的蛋白多糖,可以有效促进软骨细胞修复,抑制水解酶的释放,避免对关节软骨基质的水解造成严重性的损坏,并且还可以有效避免损伤细胞产生,软骨基质的修复,可以有效延长疾病的进程,这种治疗药物治疗早中期的骨关节炎可以起到显著的效果,但是会存在轻度的副作用。

2.手术治疗对于膝关节半月板破裂诊断已经确诊的患者,可以采用关节镜微创术进行治疗,而且还可以采用该技术进行进一步的微创检查,可以有效提高诊断该疾病的准确性。该手术方式非常符合目前临床快速恢复的理念,手术中可以在不切开关节的条件下完成各项手术操作,术中对患者造成的创伤比较小,非常利于患者病情的恢复。对于半圆分离的半月板可以直接进行缝合,对于易碎的破裂半月板瓣片可以选择局部切除。

3.加强护理干预可以采用冰敷、加压或者使抬高患者患肢的方法来缓解患者的肿胀感,消除患者的炎症,在一开始冰敷的时候要达到每天4~8次;加强饮食护理,多吃一些芝麻酱、乳酪、虾皮、海带等食物,可以补充更多的钙,有效预防各种骨质疏松的相关疾病;多吃一些银耳、鸡爪、猪蹄、猪皮等,可以补充软骨素,增强软管的厚度,增强关节稳定性,同时也可以减少对软管的磨损程度。在生活中患者不可以过度负荷,避免长时间进行站立、跪位或者是蹲位。

新闻推荐

崇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公告

成都绿泰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本委受理杨素清诉你(单位)劳动争议一案[崇劳人仲案字(2021)第122号],因与你(单位)无法联系,根据《...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膝关节损伤治疗要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