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中医治疗骨折的特色优势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1-06-09 10:23   https://www.yybnet.net/

□ 崇州二医院 冯纪涛

骨折,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并不陌生,骨折的发生给患者的日常生活以及关节功能都带来了严重的影响。有句老话说,伤筋动骨100天,所以骨折患者在经过治疗后,同样也是需要进行康复治疗的。通常情况下大部分骨折患者均会选择服用西药或者西医的方式进行治疗,但是这种治疗效果并不明显。中医治疗骨折同样具有一定的治疗优势,但是由于大部分人缺乏对中医治疗骨折的正确认识,导致中医治疗骨折很少被人们所认同。本文将为大家讲解中医治疗骨折都有哪些特色和优势,对骨折患者有哪些好处?

骨折后并发症有哪些很多人认为骨折就是骨头发生错位进而形成了疾病,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骨折在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骨折发生对于患者的日常生活以及身体健康均产生了严重影响,如果不给患者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极易导致患者出现骨折后的各种并发症。

常见并发症有:(1)失血性休克。患者出现骨折后,肢体出现残缺或者损伤还会导致患者体内的器官受到影响,导致体内脏器发生出血。当患者出现体内器官大出血时,就会导致失血性休克。(2)脂肪栓塞综合征。患者在严重创伤后,特别是长管状骨骨折后,其髓腔或其他组织脂肪经骨折等处侵入血循环,造成肺、脑、皮肤等器官内毛细血管栓塞,出现以呼吸窘迫、中枢神经系统功能障碍,皮肤黏膜出血点为主要表现的临床危象。(3)创伤性关节炎。急性期表现为肿胀、疼痛、关节积液或积血,关节功能障碍等,慢性期表现为关节疼痛和关节活动受限。

中医治疗骨折的优势1.中药治疗骨折:对于骨折患者来说,在进行中药治疗前,首先需要对骨折位置进行复位和固定,通过固定使骨折部位可以恢复到原来的位置。在完成骨折复位固定后,可以为患者使用中药方剂进行治疗,以缓解疼痛,加快肿胀消退,促进伤口愈合。药方一:可以选用木通、厚朴、芒硝、苏木、陈皮、枳壳、当归、大黄、红花、甘草等药物进行加水煎煮,煎煮后让患者每天服用一剂,一剂分为早晚分服,这个药方对于骨折后血瘀情况有良好的消除作用,同时还可以缓解患者肢体肿胀。药方二:可以选用生地、川芎、杜仲,牛膝、当归、芍药、黄芪、五加皮、红花、断续等中药,进行加水煎煮,每日一剂分两次服用。这药方可以有效调理骨折患者的气血,疏通患者筋骨活络,对于缓解骨折疼痛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2.针灸治疗骨折:骨折的发生主要是由于创伤性原因导致骨质部分发生断裂,出现骨折后会导致患者肢体疼痛,局部肿胀,且关节功能受到影响。针灸治疗骨折,主要目的是用于闭合性骨折。同时针灸还可以对骨折后外翻畸形有很好的治疗效果。通常针灸治疗主要分为电针治疗,选择患者穴:阿是穴;肱骨:肩髃、曲池;尺挠骨:曲池、合谷;股骨:血海、髀关;胫腓骨:足三里、解溪。配穴:内关、合谷、足三里、阳陵泉。阿是穴位置:骨折中心,即断端之间。通过连接电针仪对患者进行针灸,针灸的电流量控制在20~40微安,以患者有针痛感,肌肉明显收缩为停止。治疗频率2~3次每秒,治疗时间为30分钟,且每天一次,6次为一个疗程。这一治疗效果可以有效地改善患者骨折后的疼痛,并且减少并发症出现,同时恢复患者关节功能,加快骨折伤口愈合。

通过针灸以及中药治疗可以有效加快患者骨折后伤口愈合,同时减缓患者骨折位置疼痛,如果在生活中发生骨折,患者需要依据医生的指导给予患者针对性的治疗。

新闻推荐

多措并举 共同守护城市美好环境

做好工程现场管理,河渠清洁、垃圾分类,高速路辅道洒水降尘……自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治理“六大行动”开展以来,成都各地纷纷创...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医治疗骨折的特色优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