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大邑 > 正文

大邑县委书记李燎:加快建设“中国旅游名城、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1-16 02:11   https://www.yybnet.net/

“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成都建立完善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现代治理体系,这是对成都发展具有战略意义的决定,大邑县将细化具体的贯彻落实方案,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大邑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大邑县委书记李燎接受采访时表示,大邑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文旅大邑”建设为主线,坚持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相统一,以“创新提能年”为主题,以产业功能区为主战场,践行“三重”工作法,加快建设“中国旅游名城、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大邑积极探索西控区域高质量发展路径,答好新时代绿色发展答卷。加快推进生态价值创造性转化,用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社会资本、优秀人才聚集;另一方面,把“绿色+”融入发展全过程,通过科技赋能、文化融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绿色新兴产业。

全面助推成都“三城三都”建设,示范发展安仁·中国文博产业功能区,以国家5A景区创建为抓手,集聚各类博物馆拓展文博产业链条,打造三文融合高品质产业空间,打造“博物馆+”新型文化体验消费场景。支持华侨城文化创意园、康佳之星安仁创新中心、川师影视学院创新创业园等做大做强。

优化提升西岭雪山运动康养产业功能区,围绕雪山、温泉等核心资源,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大健康、休闲度假产业,促进斜源文化音乐康养小镇等项目落地,形成国际化高端生态山地旅游度假示范区。

加快培育大邑文体智能装备产业功能区,加快推进五矿、中海外项目成型成势;加快天邑康和产业园建设,形成大邑发展新优势。拓展稻乡渔歌项目消费场景,塑造优美城乡形态。高品质建设县城服务业集聚区,推进子龙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建设。

优化市场准入环境,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积极推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以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为方向推进产业振兴,培育壮大“农业+文创”“农业+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

以促进人才建功农村为导向推进人才振兴,持续深化“幸福公社”天府农业品牌创意孵化园“设计+推广”平台功能。营造山水生态、天府绿道、乡村郊野、城市街区、人文大邑、产业社区“六大公园场景”,建设“西岭雪山下的公园城市”。本报记者 洪继东

新闻推荐

烈士走好 英魂永驻 李科、周正良、罗永红烈士骨灰安葬仪式昨举行

烈士骨灰安葬仪式现场烈士资料李科男,汉族,1985年8月出生,重庆市忠县人,生前系大邑县公安局西岭派出所副所长周正良男,汉...

大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旅行看天下2019-12-29 23:51
猜你喜欢:
评论:(大邑县委书记李燎:加快建设“中国旅游名城、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