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大邑 > 正文

外卖小哥推广公筷公勺 倡导用餐新风尚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4-05 04: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杜文婷) 为了进一步将“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落地落实,减少病毒“口口传播”,近日,美团外卖大邑站在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自发组织成立“文明餐桌推广小哥”志愿服务队,外卖小哥化身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的文明志愿者,倡导用餐新风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4月3日上午,“文明餐桌推广小哥”志愿服务队出征仪式在大邑县思齐广场举行。出征仪式上,县文明办负责人鼓励和感谢志愿服务队和爱心企业的积极参与,并为志愿服务队授旗。现场还展示了推广公筷公勺的大邑原创宣传画、倡议书、温馨提示桌牌及文创公筷、公勺、筷笼等。

大邑县150余名外卖小哥分为30余个小分队,骑着印有“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宣传海报的小黄车正式出征了。一方面,前往各餐饮商家分送公筷公勺、张贴公筷公勺宣传海报、宣传文明用餐知识;另一方面,推广小哥接单后会在餐盒上张贴“公筷公勺·文明健康”提示语,在商家取餐时若发现是多人食用,会要求商家多放几双筷子,并在筷子顶部加贴“公筷”二字,以提醒市民使用。此举得到了商家和市民的广泛好评,大家纷纷为这群“文明餐桌推广小哥”点赞叫好。

新闻推荐

大邑县老科协老同志深入企业指导复工

近日,大邑县老科协老同志们深入企业指导复工。大邑县老科协会员尹卫东到王泗、新场两镇的民营企业远星橡胶、蜀之源酒业和...

大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哮喘发作怎么办?2020-03-12 01:30
评论:(外卖小哥推广公筷公勺 倡导用餐新风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