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大邑 > 正文

一天产蛋18吨 一人可养7万多只鸡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1-16 06:48   https://www.yybnet.net/

养殖场内控制系统实现了全自动化。

□本报记者 周颖昳 文/图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名单,大邑县四川省康宁农业有限公司成为四川省入选企业中唯一一个蛋鸡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

在大邑县王泗七一村16组,记者实地探访了康宁公司。一排排立式鸡笼干净整洁,配备了专用消毒设备、风机和湿帘通风降温设备、自动光照控制设备、自动饮水设备、自动喂料设备、自动集蛋设备、自动清粪设备,引进以色列进口AC2000控制系统,实现全程喂料、饮水、通风降温、光照、集蛋、清粪等全部自动化。

生产高效日产鸡蛋18吨

站在鸡舍前,该公司负责人张坤指着鸡笼告诉记者,单栋鸡舍建筑面积 1600 平方米,养殖专用笼具采用进口合金材料,分为上、下各三层,饲养密度>500平方厘米/只,可存栏蛋鸡72000只。“因为是全封闭式、全自动化的养殖,原来需要3个人饲养3万只鸡,现在1个人就能饲养1栋鸡舍的7万多只鸡。”

此外,养殖场生活区、生产区、粪污资源化利用区域都配备有视频监控系统,对重点生产区域和粪污资源化利用区域进行全天候实时监控。

该公司养殖场饲养的蛋鸡品种为罗曼褐、罗曼粉、京粉,所购雏鸡均来自于有《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的湖北峪口禽业有限公司,具备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种畜禽合格证明,品种、来源、数量、日龄等情况记录完整,符合种畜禽场管理有关规定,资源转化率、畜禽生产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张坤表示,有了这些先决条件和硬件设施的保障,蛋鸡的生活非常“安逸”,产能也提高了不少。蛋鸡平均开产日龄为 120 天,平均蛋重55克,蛋料比 2.21: 1,饲养日产蛋率从常规的90%提升到了94%-96%,育雏 育 成 期 死 淘 率 1.5% 左右 ,产 蛋 期 月 死 淘 率0.45%。目前公司日产鲜鸡蛋达18吨。

数据显示,康宁公司2020年蛋鸡存栏量为22万只,年产无公害鲜鸡蛋4000吨,预计2021年蛋鸡总存栏量为40万只,年产无公害鲜鸡蛋将达到8000吨。

环保养殖鸡粪成了有机肥

在康宁公司的养殖场,场区内圈舍景观优美,无噪声、臭气、污水等污染,地势高燥,无遮挡,通风良好。

“养殖场能有今天的样子,我们下了很大的功夫。”张坤道出其中的奥秘,养殖场建有2.5米高围墙、200立方米沼液池、1500平方米的堆肥发酵车间,通过它们,保障了整个养殖场的环境友好。

养殖场交通便利,建有专用车道直通到场,养殖场四周建有2.5米高围墙,与场区外环境隔离,并在醒目位置悬挂有防疫标志;冲栏废水及生活用水经沼液池采用厌氧工艺处理后可以还田利用;堆肥车间采用翻抛堆肥好氧发酵工艺及生物滴滤床处理工艺,设备内部填料主要为活性炭纤维、微孔硅胶、塑料波纹板填料、塑料蜂窝状填料,恶臭气体经集中处理后通过15米高排气筒达标排放。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难以处理的鸡粪采用种养结合模式,经堆肥处理后得到有机肥半成品,外售有机肥加工厂。其中很少一部分用于公司附近有机粮食、蔬菜、水果的种植,协议配套种植面积约5300亩,每年另有约4000万吨有机肥销往甘肃、新疆等地。

大型养鸡场采用红色灯光

在养殖场内,鸡舍中红色的灯光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张坤介绍,大型鸡群饲养容易出现“炸群”的现象,如果突然发生声响或者有陌生人进入,鸡群可能会产生互啄等互相攻击的行为。该公司采用进口光源呈现的这种柔和的红色灯光,是为了减少鸡群的应激反应,让人和动物都处在一个不刺眼的舒适环境中。

新闻推荐

兑现承诺 光盘打卡行动公益物资发车

兑现承诺光盘打卡行动公益物资发车本次公益物资将重点捐赠给巩固脱贫成果任务重的美姑等县扫码查看光盘打卡行动精彩...

大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千秋白雪万国花2020-12-29 06:43
猜你喜欢:
评论:(一天产蛋18吨 一人可养7万多只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