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机床声中唱改革 劳动间隙书华章 全国职工文学系统首家文学院在蓉成立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3-21 16:56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时代职工文学创作院揭牌仪式

本报讯3月20日,由成都市总工会主办的成都时代职工文学创作院成立大会在成都劳动人民文化宫梦想剧场隆重举行。成都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茅盾文学奖得主阿来,成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余松等出席了成立大会。

会上,阿来结合自己的创作实践,与大家分享了创作的甘苦,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文学作品如何继承传统、书写现实,大胆探索、努力创新。“文学院的成立,让所有文学爱好者们有了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希望大家能将成都新的面貌更好地记录传承下去。”阿来动情地说道。

“文学院的成立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大好事,当了多年散兵的我们终于有了一个家。”从都江堰赶来的某电器公司负责人谢家发说,因为工厂和企业环境特殊,大多数职工生活都是“两点一线”,虽然文学爱好者不少,但与外界沟通很少、视野不够开阔,难得有机会聆听像阿来这样的著名作家的讲授辅导。“今天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感谢成都市总工会为我们提供的平台。”谢家发幸福地笑道。

据悉,文学院由成都市总工会指导、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主管,是国内职工文学系统成立的第一家文学院。文学院设有工运史料采集室、职工文学创作室、天府文化研究室等机构,主要致力于整理工运史料、研究天府文化、发展职工文学,培育职工作家队伍,鼓励与支持创作反映成都工会、工厂、工人的文学作品,丰富职工群众高质量、多元化的精神文化生活。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宣传社会主义新时代成都城市新形象,呈现成都工厂企业新面貌,展示蓉城职工新风采。

成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余松表示,文学院成立后,将争取用5年左右的时间,培养一支扎根成都、面向四川、走向全国的富有朝气活力与创新精神的职工文学作家队伍,推出2至4位有影响力的全国职工文学领军人物,创作一批在全国既叫好又叫座的以反映成都改革发展、工会工作、企业新貌和职工风采为主题的文学精品力作,成为成都城市形象的宣传平台、现代文创产业体系的瞪羚企业、天府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和全国职工文学的示范样板。

(侯思宇本报记者张杨文/图)

新闻推荐

都江堰今年将向成都供水57.33亿立方米 约等于25个三岔湖

本报讯(记者胡清)今年都江堰灌区供水量是多少?计划向成都市供多少水?锦江生态环境用水是否有保障?今年天气趋势预测如何?3月20...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机床声中唱改革 劳动间隙书华章 全国职工文学系统首家文学院在蓉成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