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75万公斤白萝卜采摘遭遇用工难 农业部门紧急出手相助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2-19 06:17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进入求助通道

□四川在线记者 杨琴

“萝卜无法采摘、销售……”近日,网友周先生通过川报观察疫情防控求助通道和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自己在成都都江堰市种植的约75万公斤大白萝卜难以采摘销售,呼吁相关部门帮助解决这一问题。

周先生家住彭州市丽春镇,在都江堰市天马镇土什村、二郎村租地种了150余亩大白萝卜。目前,萝卜已完全成熟。

往年,周先生都有专门的采摘和销售渠道。但今年因为疫情影响,他找不到采摘、清洗萝卜的熟练工人,“往年都是找彭州的熟练工人来做,但今年他们进不了村子。当地人又不咋做得来。”但随着气温升高,若不采摘,萝卜将抽薹、空心,难以出售。同时,周先生还担心萝卜的运输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予以解决。

记者将这一问题立刻转告成都市农业农村局。2月18日,该局表示,按周先生提出的采收、清洗等相关技术要求,都江堰市农业农村局、天马镇人民政府将组织协调相关社区推荐工人,尽量满足其用工需求;同时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相关要求,为运输萝卜的车辆办理通行证。都江堰市农业农村局还积极协调四川圣寿源农业有限公司,为周先生提供销售渠道支持。

2月18日,周先生表示,问题已得到初步解决。

新闻推荐

热情友善的成都市民 除了宅在家 还贡献了自己的小力量

民警冯雪飞的妈妈为民警理发张家凤夫妇为清泉社区工作人员送饭“姐姐,请你帮我买箱小国旗,等医疗队回来的时候送给他们,让他...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滴水的战“疫”2020-02-14 03:21
评论:(75万公斤白萝卜采摘遭遇用工难 农业部门紧急出手相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