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阿坝州举行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 轨道交通扶贫项目开工动员会 刘坪宣布开工杨克宁作动员讲话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3-27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蔡华 泽旺旦真)3月26日上午,阿坝州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扶贫项目开工动员会在汶川县映秀镇举行。州委书记刘坪出席动员会并宣布项目开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作动员讲话。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乐生,四川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闫克俭,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出席,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主持。

杨克宁在讲话中指出,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以来,全州上下紧紧围绕“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和“一屏四带、全域生态,三地共建、五业同优,四向通道、全域拓展”发展布局,深入实施“项目年”和“交通大会战”,充分发挥了项目投资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关键性作用。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阿坝州同步全面脱贫奔康的决胜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及时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推动项目开复工的政策措施,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全力攻坚,有效确保了省、州重点项目开复工进度。此次集中开工的4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2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2亿元,涵盖了交通、城建、旅游、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为阿坝州经济发展、脱贫奔康注入新的动力活力。特别是“都四轨道交通”项目,是全省第一个山地轨道交通扶贫项目,对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脱贫攻坚、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社会稳定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各县(市)、各部门、各建设施工单位要从讲政治、顾大局、求发展的高度出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协同联动,强化服务保障,加快项目建设,积极申报储备,抢抓时机、精心组织、尽锐出战,坚决完成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的目标任务,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同步全面脱贫奔康、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扶贫项目起于成灌高铁都江堰站,经虹口、龙池、映秀、耿达、卧龙、邓生沟、巴郎山至小金县四姑娘山镇。线路全长123.18公里,新建车站11座,预留车站1座,正线桥隧总长121.14公里,占线路长度的98.3%,总投资215.9亿元,建设工期6年。该项目作为四川省首个山地轨道交通扶贫项目,着眼“脱贫攻坚的典范、民族团结的桥梁、绿色发展的示范”定位,建成后将减少公路对沿线自然保护区的影响,促进大熊猫世界遗产地等生态敏感区环境保护,进一步缩小阿坝州与国家中心城市成都的时空距离,助推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和群众致富奔康。

州领导张焘、李洪勇、陶剑锋、张通荣、龙刚以及四川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州级相关部门,汶川和小金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集中开工项目相关业主单位及施工企业代表参加。

新闻推荐

龙洞岩隧洞主洞每天掘进30米

晚报讯20日,记者在向家坝灌区龙洞岩隧洞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施工方24小时不间断作业。据了解,位于翠屏区的龙洞岩隧洞总长9.95...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举行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 轨道交通扶贫项目开工动员会 刘坪宣布开工杨克宁作动员讲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