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一条看风景的路都四山地轨道交通开工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3-27 01:49   https://www.yybnet.net/

一条看风景的路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智)3月26日,备受社会关注的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项目开工动员仪式举行。据四川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闫克俭介绍,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扶贫项目,起于成灌高铁都江堰站,经虹口、龙池、映秀、耿达、卧龙、邓生沟、巴朗山至小金县四姑娘山镇。线路全长123.18公里,新建车站11座,预留车站1座,正线桥隧总长121.14公里,占线路98.3%,总投资215.9亿元,建设工期6年。

根据规划,新建车站包括都江堰、永丰、乐园、虹口、龙池、映秀、耿达、卧龙、映雪、邓生沟、巴朗山、四姑娘山站。

为什么要建设山地轨道交通项目?据悉,阿坝州旅游资源丰富,比如四姑娘山、九寨沟等,但受制于交通条件,旅游资源未能得到最大化开发。

其实,在瑞士、德国等欧美发达国家,轨道交通和山地旅游相结合的交通方式运用广泛,具有占地小、运量大、舒适便捷的优点。

轨道交通观光铁路,不仅满足生态可持续发展,还可缓解景区交通拥堵压力,实现“快进”和“慢游”的有机结合。建设旅游观光铁路,把主要景区串联在一起,可以极大促进旅游业发展,促进沿线交通与旅游深度融合。

目前,从成都主城区到青城山,已经有成灌快铁运行,都江堰到四姑娘山观光铁路建成后,意味着游客可以通过换乘、一路乘火车到四姑娘山,免去自驾堵车劳累。

新闻推荐

特殊人群如何使用抗生素

□都江堰市中医医院张锐弢自青霉素问世以来,在很多常见感染性疾病的治疗中,抗菌药物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正是因为...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条看风景的路都四山地轨道交通开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