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四季皆可耍雪成都“三城三都”建设再添新坐标 首届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开幕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7-01 01:53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融创文旅城水世界实景图

成都融创文旅城水世界实景图

成都融创文旅城雪世界实景图

七月的盛夏,碧空如洗的天空,一轮骄阳洋溢无限的热情。与室外30℃+的热浪不同,在一墙之隔的成都融创文旅城雪世界内,这里已经成为-5℃的冰雪天堂,片片雪花轻盈落下,仿佛置身童话般的冰雪世界。

“盛夏天也能在成都滑雪!”“还有专业的雪道!”昨日,首届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在成都融创雪世界、水世界开幕。一时间,建筑面积约8.08万平方米、比9个标准足球场还大、是迪拜滑雪场的两倍有余、世界最大室内滑雪场之一的成都融创雪世界成为当之无愧的“话题王”,刷爆了成都人的朋友圈,也点燃了成都人的冰雪激情。由此,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后拥有一流专业室内滑雪场及顶级冰雪主题乐园的城市。

成都融创雪世界、水世界点燃的不只是游客玩家的热情。以“熊猫”对话世界,以“冰雪”接轨国际,打破以季节和区位的限制,作为集多元产业于一体的世界级综合旅游度假目的地,成都融创文旅城为市民和游客创造了成都文旅“新文化”“新体验”“新场景”“新消费”,形成“问道青城山、拜水都江堰、欢聚文旅城”的新IP,更将为成都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三城三都”建设和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构建提供强大引擎,为落实国家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拉开了序幕。

新场景 全球最大的室内滑雪场之一震撼首发

“场景”这个词在互联网领域十分重要,抓住了场景这个关键词就抓住了消费。在早前的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上,被称为李佳琦背后的投资人、合鲸资本创始合伙人霍中彦着重圈出了“场景”一词。

构建新场景、创造新产品、助力消费升级、释放市场需求,为有志于逆势进击的企业提供更多城市新机会,为市民提供更多美好生活新体验。早在今年成都新经济新场景新产品首场发布会上,成都融创文旅城便作为首批发布的100个新场景被推出。作为文旅(运动)产业生态圈新场景代表项目,成都融创文旅城将提供“冰雪运动平台及冰雪运动赛事场地”“一站式购物体验”“独具特色的川派乐园”新消费场景。

漫天飞舞的雪花从天飘落,美轮美奂的梦幻雪世界给燥热的夏日带来最浪漫的惊喜……走进成都融创雪世界,仿佛在夏日误闯冰雪童话世界。满目白雪皑皑,让身处南国的游客们惊呼,专业的滑雪赛道也让慕名而来的滑雪爱好者们感觉不虚此行,雪场内随处可见的藏羌主题风格打造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作为全球最大的室内滑雪场之一,成都融创雪世界总建筑面积达8.08万平方米,全天最多可接待5000人滑雪。同时,成都融创雪世界首创藏羌冰雪主题,1.3万吨全球最大造雪量让游客在滑雪、娱雪的同时亦可领略极具风情的川西文化。专业级融创滑雪学校、6条雪道激情畅滑、十余项全家共享的娱雪游乐项目更能满足全家多种游乐需求,为远道而来的游客和市民提供欢乐新去处。

“突破天然季节性限制,我们希望通过营造多种欢乐场景,不断丰富游客体验。”成都融创文旅城相关负责人介绍,精彩不只属于雪世界。在成都融创文旅城水世界里,脚下细腻的仿真地坪让人感觉仿佛漫步在阳光沙滩,面前浪潮一浪拍过一浪,将欢乐的人群引向狂欢,耳畔不时有惊喜的尖叫声,一项项精彩刺激的玩乐项目让人把烦恼都抛在脑后。在这里,快乐才是正确的定义。水世界以冰川奇景、藏羌秘境为特色,是集玩水设备、特色温泉、休闲SPA于一体的大型室内恒温水乐园。总建筑面积3.5万平米,全年室内温度28℃以上,水温恒定保持在33℃,以藏羌冰雪为主题设计了冰山区、羌寨区、SPA雪山区、SPA园林区四大主题区,游客可以体验大喇叭、大浪板等多台大型玩水设备,享受各种温泉泡池、足溪、石板浴、岩盘浴、雪屋、盐砖房、干蒸、湿蒸等共计34个温泉SPA项目。

“成都融创文旅城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推出‘冰雪运动’主题的全新消费场景,助力‘3亿人上冰雪’,进一步支撑起成都冰雪运动及冰雪产业的繁荣发展,为城市经济活力的迅速恢复加油助力。”在冰雪节开幕式上,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兼西南区域集团总裁商羽表示,接下来,融创在成都还将持续构建新场景、创造新产品,促进城市经济蓬勃发展,为市民提供更多更美好的欢乐新体验。

新格局 供应链再升级助推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建设

涵盖从四星级主题酒店到六星级酒店及会议中心的高端酒店群已通过竣工验收,全球首个巴蜀主题梦幻乐场进入调试,川西最大的文旅体验时尚娱乐购物中心融创茂也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从融创雪世界、融创水世界到锦秀剧场再到高端酒店群、国际会议中心、低密住宅,占地约4800亩,总投资约550亿元,这个由融创文旅集团推出的世界级特大型文旅综合体涵盖八大业态的成都融创文旅城,正逐渐在青城山脚下精彩呈现,形成集多元产业于一体的世界级综合旅游度假目的地。

成都融创文旅城将全面升级整个四川的旅游格局,形成“问道青城山、拜水都江堰、欢聚文旅城”的西部文旅新三角,为世界带来更高品质、更全业态、更多欢乐的家庭度假新体验,也将成为旅游都江堰的又一张新名片。

“成都融创文旅城的最大意义是引领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全要素提质整合,从长远看会推动都江堰旅游产业新一轮的提升,这种提升不单单是收益提升,而且是在经济的广度和宽度上质的提升。”在都江堰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看来,成都融创文旅城的进驻是文化创意和旅游、消费三方的融合。

“都江堰市现有的商业业态以生活性为主,而成都融创文旅城不仅涵盖了娱乐休闲商业业态,更是囊括了都江堰市独有文化的文创业态,将完善都江堰市产业链,升级都江堰市本地消费需求, 带来品质感的消费体验,助力旅游消费中心里面6大场景的‘城市潮购消费场景’构建。”都江堰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融创茂招引的钟书阁、名堂文创、环球嘉年华等带有“首店”属性的零售品牌,都是在现有商业基础上填补了都江堰市文创产业空白。融创水世界、融创雪世界、融创乐园、青城锦秀等项目也将弥补都江堰市旅游短板,极大地丰富都江堰市旅游形态和旅游消费产品。

“成都融创文旅城项目的陆续建成投运,将带动整个产业协调、快速发展,有助于刺激游览刚性需求外的消费增长。”在成都市相关负责人看来,成都融创文旅城的水世界、雪世界的落成开放,无疑将为后疫情时期促消费稳增长注入强心剂。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严重冲击和国内外风险挑战,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从城市长远利益和整体利益出发,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活力,成为全国复工复产复市最快、秩序活力恢复最好的城市之一,特别是一季度 GDP增速、进出口增速等均位居副省级城市前列,为全年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成都系统推进“三城三都”和产业生态圈建设,以重大文旅项目建设为抓手,集聚资源配置,创新要素供给,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成都创新举办首届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以“熊猫”对话世界,以“冰雪”接轨国际,打破季节和区位的限制,为市民和游客创造了成都文旅“新文化”“新体验”“新场景”“新消费”,形成“问道青城山、拜水都江堰、欢聚文旅城”的新IP,这是成都市重启和引爆旅游新消费、提升全市文旅产业发展能级、提升城市影响力美誉度的重要举措,将为成都文旅产业转型升级、“三城三都”建设提供强大引擎。

新机遇 深化区域合作深度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

“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02.91万人次,只有去年同期的89.18%,而旅游综合收入却实现14.4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0.47%。”从都江堰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不久前发布的大数据分析中不难发现,受疫情影响的文旅业正挺过寒冬坚强复苏。

拐点,出现在巩固疫情持续向好、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机遇、促进消费的一系列行动之后。

为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充分发挥文化旅游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今年4月,川渝两地文旅主要部门召开了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专项工作组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建立了联合办公、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达成了5个领域15项具体合作内容,全面开启了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工作大幕。未来,双方还将坚持以国际视野讲好巴蜀文化故事,以国际水准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巴蜀文化旅游品牌、塑造巴蜀文化旅游的国际形象,深入推进文旅空间布局一体化、文旅产业发展一体化、文旅市场开放一体化、文旅公共服务一体化,共绘“一幅图”、共下“一盘棋”、共建“一张网”,将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成为文化繁荣、环境优美、产业兴盛、社会文明的开放走廊、绿色走廊、文明走廊、和谐走廊,共同把成渝地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的世界重要文化旅游目的地。

而成都融创文旅城雪世界的打造,正是成都深化区域合作的生动实践。

“在项目构思阶段我们考虑到省内虽有西岭、太子岭等室外滑雪场,但仍无法满足省内滑雪爱好者的需求,因此斥巨资打造全球最大室内滑雪场,全年365天不停休,一年四季畅玩冰雪世界,搭配还建有室内水乐园,全年恒温28℃让川蜀人民无惧炎夏与寒冬。”成都融创文旅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融创文旅城致力于打造整个大西南的欢乐中心,八大旅游业态能够为游客提供娱乐、住宿、餐饮、购物、夜游等多元化、全龄层、一站式的完善配套和体验。完善的产业链能够满足所有年龄层游客的需求,为游客提供1—2天甚至更多天的行程体验。

多元的业态,完善的配套,汇聚天府之国的文化精粹,成都融创文旅城的建成将全面升级整个四川的旅游格局,打造大西南欢乐中心,代表四川礼迎全球游客。同时成都融创文旅城也将紧跟成都市发展战略,从旅游、赛事、文创等维度全面助力成都建设“三城三都”,带动整个文化旅游产业协调、快速发展。李萌/文

融创四川公司供图

新闻推荐

@司机朋友 端午出行看这里! 成都连续四天不限行 如何避开易堵点?

2020年“端午节”假期为6月25日至27日(3天),期间机动车尾号不限行,节后6月28日是星期日,为调休工作日,也不实施尾号限行措施。6...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季皆可耍雪成都“三城三都”建设再添新坐标 首届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