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都江堰产”大闸蟹熟了!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0-07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李萌 粟新林 文/图) 蟹农乘着竹筏,唱着山歌,一笼笼鲜活的大闸蟹跃水而出……国庆长假第六天,也是都江堰市聚源镇2020年金秋大闸蟹捕捞节的第七天,桂桥社区“蟹走天下”大闸蟹养殖基地依旧人气爆棚,来此观蟹、钓蟹、捕蟹、品蟹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

“过节哪能少得了螃蟹!打开朋友圈看看,亲朋好友晒餐桌,都是螃蟹唱主角。”专程从成都赶来的陈先生带着女儿一起,到这里吃螃蟹。他称这里的大闸蟹品质和阳澄湖大闸蟹差不多,价格还便宜些。

在成都用淡水能养出和阳澄湖大闸蟹一样品质的蟹可绝非是件容易的事情。聚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闸蟹养殖基地紧邻柏条河,水质良好,在这里生长的大闸蟹无泥腥味,无重金属污染,口感极佳,不仅如此,桂桥社区还专门为之注册了“桂蟹”商标。每年12月底,养殖基地就会从江苏阳澄湖大闸蟹育苗所空运新种苗入塘,保证了大闸蟹的品质与阳澄湖不相上下。

据介绍,聚源镇大闸蟹养殖面积200多亩,基地每次进苗约15万只。“进苗量是经过反复试验而得出的一个投放比,更适合这里的养殖条件,使水资源利用与养殖效益得到最大化。”聚源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都江堰市精华灌区康养产业功能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桂蟹”养殖区茂林修竹、浅丘环抱,为大闸蟹养殖提供了天然的生态屏障。“桂蟹”的成功养殖为开发利用水资源和打造特色农产品提供了有益探索。今年获得了大丰收,预计将产1.5万公斤大闸蟹。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聚源镇桂桥社区养蟹队伍越发壮大,如今达到了200余亩蟹塘的规模,养大闸蟹也成为当地第一支柱产业,共解决了100多人就业。

新闻推荐

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扶贫项目开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赖芳杰)9月27日,都江堰市招引攻坚行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成都市东软教育健康科技实训基地举行。...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都江堰产”大闸蟹熟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