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加强合作交流 让“老朋友”越走越近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5-07 06:2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翔沣 摄

人物名片

德斯卡亚,生于1955年,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法学硕士,精通西班牙语、英语、法语、德语和意大利语,作为资深外交官,他曾常驻德国、哥伦比亚、古巴等国,出任驻埃塞俄比亚大使等职。

□祁梦莹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翔沣

提起西班牙,会想到什么,是热情洋溢的弗拉门戈舞,是激情澎湃的西班牙斗牛,还是阳光、沙滩或者海鲜饭?4月23日下午,位于成都人民公园内的鹤鸣茶社人声鼎沸,一位头发灰白,身着西装的客人从远方而来,他就是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

这是德斯卡亚第四次访川,这次他有一个特殊的任务:为即将开馆的西班牙驻成都总领事馆选址。他表示,西班牙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后,希望四川人能对西班牙有更全面的认识。

两地是有相同之处的“老朋友”

德斯卡亚轻轻敞开盖碗,茉莉花的清香瞬间四溢。“非常清香!”德斯卡亚表示,这不是他第一次品尝川茶。早在16世纪,川茶就运到了西班牙,收获一批外国“粉丝”。

在德斯卡亚看来,四川和西班牙虽相隔遥远,但却像有很多相同之处的“老朋友”。

“安逸,是西班牙人和成都人的生活方式,人民性格里又天然透露着活泼与热情。”在接受采访前一天,德斯卡亚到访都江堰。“没想到2000年前的工程至今仍在发挥作用,古人的智慧令我震惊!”德斯卡亚表示,西班牙拥有众多世界文化遗产,而四川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杜甫草堂、武侯祠等都让他印象深刻,“这为两地展开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虽多次访川,但仍有新惊喜。德斯卡亚表示,近年来,中国西部地区发展迅速,尤其是四川展现出十足的经济活力,为两地未来合作带来无限可能。“西班牙驻成都总领事馆即将到位,开馆指日可待。”德斯卡亚表示,希望领馆开馆后,能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务实推动两地合作交流,让两位“老朋友”越走越近。

进一步加强旅游文化合作

“四川安逸!”当天下午,西班牙旅游推介会在成都太古里举行,德斯卡亚举起酒杯,笑容满面地向四川人民发出邀请:西班牙,正在等着你来。

不难看出,旅游将是四川和西班牙未来合作的重点。眼下,新冠肺炎疫情阻碍了两地人员往来,但德斯卡亚认为,在此时举办文化交流活动是为今后两地进一步加强旅游文化合作打下基础。从形式来看,德斯卡亚表示,两地应加强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例如在四川建立塞万提斯学院,让更多四川人学习西班牙语,了解西班牙文化。

随着成都—马德里直航的开通,四川和西班牙在旅游合作方面也取得一定进展。2018年,四川游客赴西班牙人数同比增加54%;西班牙游客来川人数同比增加111.3%。“以前四川的朋友如果想去西班牙需要到北京办签证,今后四川游客可直接在四川办理签证。”德斯卡亚表示,领馆将内设签证中心,为四川游客赴西班牙提供便利。“希望更多四川游客前往西班牙,更加全面地领略西班牙魅力。”

四川在高科技领域取得的发展也引起德斯卡亚的注意。“西班牙可再生能源电力占比已超过67%,而四川是能源生产大省、能源消费大省、能源装备制造大省和能源输送大省,并初步建成国家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他表示,领馆将协助两地企业积极展开交流合作,在清洁能源储存和运输方面互学互鉴。

新闻推荐

“五一”超2000万游客安逸走四川 四川跻身“热门目的地TOP10”,成都上榜“十大国内热门旅游城市”

四川跻身“热门目的地TOP10”,成都上榜“十大国内热门旅游城市”“五一”假期首日三星堆入园游客超15000人次。“五一”自...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加强合作交流 让“老朋友”越走越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