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文旅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 四川省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36.35%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5-07 06:4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琳)5月6日,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全省文旅市场在“五一”假期实现“爆发式”增长,文旅经济强劲复苏。据测算,全省共接待游客5658.3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8.32亿元,较2020年同比分别增长167.16%和236.35%,按可比口径分别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104.71%和81.15%。纳入统计的716家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058.8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87亿元。全省红色旅游景区接待游客99.81万人次,实现收入270.4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93.43%和224.73%。纳入统计的687家公共文化场馆接待群众215.57万人次。

据携程等OTA平台显示,四川跻身“热门目的地TOP10”,成都上榜“十大国内热门旅游城市”。盘点今年“五一”文旅成绩单,呈现出五个显著特征。

“三九大”文旅品牌“领头羊”作用明显。三星堆博物馆持续引领文博热,接待游客8.09万人次,综合收入531.44万元,分别较2019年同期增长360.31%和355.39%,5月2日、3日连续两天门票售罄,省外游客约占50%;九寨沟景区接待游客9.78万人次,门票收入1307.69万元;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接待游客25.92万人次,门票收入903.92万元。在“三九大”文旅品牌引领下,全省15个5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1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556万元,分别占全省A级旅游景区的10.24%和30%。据携程等OTA平台显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成都欢乐谷、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成为全国热门景区。

天府旅游名县带动县域文旅经济快速增长。天府旅游名县知名度、美誉度明显增强,吸引力不断提升,20个命名县和30个候选县县域旅游经济均超疫前发展水平。50个名县的291个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占全省景区的59%,门票收入占62%。其中,九寨沟县接待游客16.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4亿元,同比增长409.69%和374.54%,反超震前水平。“五一”假期前四天,甘孜州接待游客突破100万人次,门票收入突破1000万元,突破了甘孜州“五一”假期历史记录。

红色旅游热度持续升温。四川省“红色旅游年”推出的4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11条精品线路深受游客喜爱,邓小平故里、朱德故里、汶川特别旅游区接待量均在10万人次以上。全省过半红色旅游景区接待量同比增长100%以上,泸定桥、陈毅故里分别增长584.22%和459.04%。

新业态、新场景、新消费备受青睐。绵阳方特东方神画景区成为“黑马”,共接待游客9.25万人次,门票收入1958万元;大英死海、浪漫地中海海洋之心景区持续火爆,门票收入达1151.7万元;宽窄巷子、三圣花乡成为都市旅游“打卡”热门目的地,日均接待量突破10万人次;民宿度假产品成为假期旅游消费热点。自贡华侨城中华彩灯大世界用彩灯讲述中国故事;剑门关景区上演首个实景崖壁灯光演艺秀《剑门长歌》;成都市锦江区在春熙路重现成都“十二月市”盛景,各地将传统文化融入夜生活,给游客带来全新体验,拉动了夜间文旅消费。

全省公共文化产品供给丰富。全省公共文化场馆推出系列文化大餐,着力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成都持续开展“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向往里的大美成都”文化旅游活动,成都市公共文化场馆接待群众52.1万人次,同比增长466.3%;南充市公共文化场馆接待群众6万人次,举办线下活动92场次,线上活动点击量约10万人次;乐山市公共文化场馆接待1.76万人次,举办线下活动32场次,线上活动53场次,成都、自贡、阿坝州等地推出系列非遗体验活动,为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五一”前3天,超2万名读者走进省图书馆阅读“充电”,在浓浓书香中度过假期。

值得一提是,全省假日文旅市场实现“3个未发生”,即:未发生疫情通过文旅活动传播事件,未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未发生重大投诉和负面舆情,市场安全平稳、繁荣有序、优质运行。

四川景区人气旺

新闻推荐

助力唱好“双城记”第三届川渝乒乓球联谊赛成都开幕

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一年多来,川渝两地在体育领域交流甚广,成渝体育一体化建设也在不断加快。5月3日,四川省乒乓球协...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旅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 四川省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36.35%)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