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成都市 > 简阳新闻 > 正文

坚定前行 决意脱贫风雨无阻——记2017年“资阳市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郭荣超

来源:资阳日报 2017-10-17 07: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谢承爽

郭荣超家住雁江区祥符镇排桶村6组,本是殷实家庭,不幸的是5年前郭荣超和妻子周菊芳两人先后患上胃癌和肺癌,治病欠下大笔外债。面对贫困的生活,带着对生命的向往,夫妻俩立志脱贫。他们以常人难以想象的坚强和勇气走过一路风雨,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2012年1月,郭荣超被确诊为胃癌,医生建议立即进行胃切除。手术后第5天,他就忍痛下床,开始到田间劳作。一年后,妻子周菊芳又被确诊为肺癌,让生活如雪上加霜。当时,夫妻俩已没有任何积蓄,只能四处借钱治病,亲戚朋友,能借的都想办法借,终于凑齐了治疗费,为周菊芳做了肺切除手术。手术后,各类镇痛药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一月上千元的花费让原本拮据的家庭更捉襟见肘。5年来,夫妻俩共用去医药费18万余元,国家报销了12万余元,负债6万余元。

为了尽快摆脱因病致贫的困境,几年前,郭荣超准备将自家荒山开垦出来种果树。村民们都不看好,认为荒山无法种树,种了也活不了,就算活了也长不大。但是郭荣超不信邪,带着500多元的生活费到绵阳、简阳等地学习种植技术。几年下来,他不但学会了种树,连各种树苗的嫁接技术也学会了,还热心帮助有需要的村民。

为了方便卖水果,也便于村民种地,郭荣超夫妻不顾病痛,起早摸黑修路。一锄一锄地开山,一担一担运土,几个月后,通往荒山的路,由一条仅容一个人步行的山间道,变成了一条2米宽、1公里长的生产便道。

如今,郭荣超种下的果树已经有3年了,核桃树和李子树长势喜人。仅仅果树一项,一年收入就有3万多元。“我们两年就能还清欠债,三年就能见收益!”夫妻俩盘算着,信心百倍。

郭荣超家的困难情况,各级党委和政府工作人员记在心上。郭荣超被纳入低保给予最低生活保障,郭荣超家被列为因病致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市人大联系领导、市司法局驻村帮扶组和祥符镇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经常到郭荣超家走访,询问夫妻俩身体状况,解决具体困难。

今年2月,郭荣超利用村委会协调的10000元贷款,建起了鱼塘,在鱼塘四周种上了果树。郭荣超说:“现在党的政策又好又实在,但脱贫总还是自己的事。无论命运如何,我也要干下去,相信我能靠自己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

新闻推荐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

资阳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周向阳10月9日,我们迎来了第48届世界邮政日。借此机会,我谨代表资阳市邮政管理局,向关心、支持资阳市邮政事业发展的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洛带走心记2017-10-12 07:38
评论:( 坚定前行 决意脱贫风雨无阻——记2017年“资阳市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郭荣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