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钟方财:一家三口坚守岗位 只为护佑大家平安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2-17 04:26   https://www.yybnet.net/

钟方财认真工作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金凤 文/图

钟方财是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已在医学检验岗位上工作了36年。逢年过节加班加点,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

检验科除了常规的检验外,还要负责核酸检测。2月9日,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走进检验科看到,所有人都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在抗击新冠病毒这段时间,钟方财要求检验科同事“多看一眼”“再做一次”,避免漏诊病人,杜绝灾难性不良事件发生。

“最忙的时候,一天要做3000多人的核酸检测,从早上7点过忙到晚上12点过。”钟方财说,为了疫情防控,当日检测必须当日出结果。

从2020年2月9日起,该院所有的核酸检测报告都由钟方财签发。“科室综合实力完成这个检测并不困难,最大的压力来源于科室成员被感染的风险。”钟方财要求,科室人员规范操作、严格防护,尽最大力量保证科室同志不被感染。

36年来,他从未出现过任何差错,靠的就是客观、准确和对工作的认真负责。

坐在办公室,钟方财打开电脑查看值班表。值班表显示,他从2月11日到17日都要上班。

“受疫情影响,去年很多同事都没有回家。”所以,了解到有同事家有难处,他主动提出和同事换班。

“其实,我老家在简阳,春节还是想回去看看亲戚朋友,妈妈也想和我一起过节,吃团圆饭,但她更理解和赞同我的做法。”钟方财说。

“几乎每年春节我们都在各自值班,很少有机会能一家人一起过节。”钟方财说,他的妻子和儿子都在同一所医院上班,春节都要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医务人员确实很辛苦,但我们的辛苦换来了更多人的安康幸福,值得!”最后,说起新年愿望,钟方财希望疫情快点结束,大家都能健康平安。

新闻推荐

下好“先手棋”构建成德同城化发展新格局

下好“先手棋”构建成德同城化发展新格局2020年11月13日,“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德阳—成都—钦州港)常态化开行发车。...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钟方财:一家三口坚守岗位 只为护佑大家平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