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金堂新闻 > 正文

金堂:美丽城市宜居宜业天堂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0-19 09:50   https://www.yybnet.net/

金堂县自古即为川西水陆交通要道和商贾云集之地,现在更是位于成渝经济圈和成德绵经济带主轴线上,成都市半小时经济圈内。这座潜力巨大的城市,因其基础底蕴、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必将强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突飞猛进发展。

区位、配套完善

金堂县位于成都平原东北部,面积1156平方公里,辖21个乡镇和2个省级工业开发区,总人口89万,距离成都市区25公里,是成都平原经川东、川北到我国东南沿海发达地区的门户。

金堂县是“成都平原经济圈”内的重点发展县和成都市“特色产业发展区”,连接起川内最重要的两个经济圈:成渝经济圈和成德绵经济带主轴线,区位优势得天独厚。

金堂县内外交通体系日益完善;距亚洲最大铁路集装箱编组站5公里,距双流国际机场约40分钟车程。此外,区域内具备“双电源”、“双气源”、“双水源”保障能力。

成都自2017年3月24日零时开始针对主城区限购,而金堂没有纳入限购范围内,在金堂购房只需要提供你的个人收入证明,可以不提供社保。

发展潜力无限

除了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灿烂的历史文化积淀,金堂县还有无可比拟的发展动力和潜力。

立足“工业强县”,金堂按照成都市的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全力打造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基地,拥有成都—阿坝工业园区、四川金堂工业园区两个省级开发区,以节能环保、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零配件制造、环境服务五大产业为主导,总规划100平方公里。

基地入选了四川最具投资环境产业园区20强,被授予中国环保装备(成都)制造基地和四川省环保产业示范园区称号,已签约落户中国节能环保集团节能环保产业城、四川长虹电子电器综合利用等150多个重大产业化项目。

宜业宜居胜地

金堂县是中国西部独特的水上城市,该县水资源十分丰富,形成了山河错落、湖岛相依、人水共生、景城交融的天府水城风貌,是成都市自然生态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

县城建成区面积24平方公里,规划至2016年建成30平方公里30万人、2020年建成50平方公里50万人的中等城市。依托独特的温泉水资源,成功举办了国际铁人三项赛、中国龙舟公开赛等重大赛事,引进沃尔玛、恒大、蓝光、港中旅等大批知名企业,吸引了重庆、新疆及成都周边大量人群购房安居,是运动休闲、旅游度假、生态宜居宝地。

预售证号为:成房预售金堂字第544号预售证号为:成房预售金堂字第548号预售证号为:成房预售金堂字第554号

新闻推荐

成都市妇幼健康技能比赛即将举行

本报讯(吴敏记者余星雨)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妇儿中心医院获悉,为实现妇幼医联体成员单位在线远程会诊、网络预约挂号、双向转诊及在线教学指导、学习等功能,同时为成都市基层妇女儿童提供同质化的医疗服...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堂:美丽城市宜居宜业天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