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金堂新闻 > 正文

东进一周年 税收见证成都淮州新城开拔起航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5-16 02:37   https://www.yybnet.net/

“沿龙泉山东侧加快规划建设现代产业走廊,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东移,开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二主战场\’ ”。2017年4月25日,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十字方针,其中“东进”为重中之重。淮州新城为“东进”主战场之一,规划翻越龙泉山脉建设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现代产业基地。一年来,金堂县国税局坚决贯彻“东进”战略,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助推淮州新城从新生到周岁建设发展。

[担当有角度]

主动作为 协助招商引资

“招商引资是产业新城建设的源头活水。我们既要当好税源企业的服务员、管理员,又要当好招商员,协助政府‘引活水\’。”金堂国税负责人表示。

2017年6月,该局了解到四川金德意油脂有限公司厂房搬迁,需尽快选址,遂即主动联系企业用地、厂房需求,向县政府、淮州新城管委会汇报协调,推介淮州新城发展优势,协助企业跨区迁移。为最大限度减少迁移给企业经营带来的影响,该局设置联系专员,第一时间辅导企业完成税务登记、发票核定、税收优惠备案等手续,帮助企业快速过渡,轻装启程。当年11月,这家川内最大的利用废弃动植物油加工高品质工业混合油的企业落户淮州新城节能环保产业园,当月即实现生产,次月实现税款400余万元。

“多亏金堂国税积极主动作为,帮助我们尽快完成搬迁手续,为我们节约了宝贵时间。”近日,金德意公司董事长接受采访时感慨地说。

对落地项目,金堂国税加强跟踪辅导,与相关政府部门联合为企业保驾护航,企业发展迅速驶入快车道,捷报频传。

今年4月18日,一条消息刷爆了金德意公司人员的朋友圈:在中欧班列“成都—维也纳”首发仪式上,公司与奥地利碧陆生物能源公司成功签署“中奥一带一路节能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合作协议”。近日,企业传来消息,已与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石化集团公司之一的英国BP石油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识。

“在拓展海外市场初期,我们因为对国际税收方面的政策、业务不熟,遇到很多问题,导致合作项目细节方面进展缓慢。”企业财务负责人说。得知这一情况后,金堂国税的国际税收业务骨干主动上门,从基本办税流程、出口退(免)税、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对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指导,就加强风险防控、完善企业内控机制提供意见建议,并在后续服务中及时投递“政策补给包”,扶持企业走出去步伐更稳。

据悉,随着协议的签署,金德意公司将全力拓展出口业务,以提高20%—30%的出口量带领成都工业级混合油出口量继续领跑全国。公司董事长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从搬迁到落户,从引进来到走出去,国税部门为我们提供了坚实后盾,我们心里有底,一定会走得更远更稳!”

金德意公司是金堂国税发挥税收职能,培植税源的一个缩影。随着淮州新城扩链、强链、补链招商措施的强力推进,先后有尼桑电池、同捷新能源汽车、京东无人机产业化项目等48个项目落地,总投资525.35亿元。金堂国税提前介入,主动对接“政企”双方,担当税法“顾问”,把握涉税关口,协助项目落地。

另外,该局早在2017年5月“东进”战略启动伊始,就展开“东进”战略税收效应分析,从税收专业角度,及时向县政府反映税源情况和经济发展特点,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利用行业优势,及时收集汇报有招引价值的经济税源信息,“给力”招商引资。

[服务有温度]

提速增效 优化营商环境

观看淮州新城沙盘图,犹如一块整齐的田地,阡陌纵横的道路和蜿蜒的沱江将城区划隔成一片片沃土,这里既有世界500强企业强势入驻,也有小微创新创业公司刚刚起步,更有作为双流国际机场和天府机场“补给港”的成都(金堂)通航机场配套建设正在铺开。智能制造、通用航空、节能环保三大主导产业圈已见雏形,产业正在聚集。在这蓬勃发展的背后,金堂国税致力于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减负松绑,助推企业跑出“金堂速度”。

5月1日,四川川洁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开具出16%税率增值税发票。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在增值税新税率执行的第一天就顺利开出新税率发票,国税部门的悉心辅导让公司走好了适应新税率的第一步。”为帮助企业及时享受5月1日起施行的增值税改革新政,金堂国税第一时间通过报刊、电视、各种互联网平台等方式广而告之,开展专题培训、送政策上门等辅导,为广大纳税人送达减税红包。

在落实普惠性减税措施之外,金堂国税把脉企业个性化需求,为重点企业提供“一户一策”辅导,缩短减税红包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成都巴莫科技公司财务负责人张超告诉记者:“国税人员多次上门提供一对一政策辅导,并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办理,缩短退税周期,极大地帮助我们缓解了投产初期的资金压力。”

作为国内综合实力最强、产销量最大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供应商之一,该公司出口业务占比50%以上,享受出口货物退(免)税政策。金堂国税简化流程,实现出口退税办理“只跑一次”到“不用跑”。该公司自2017年8月申报首笔出口退税以来,已享受出口退税7400余万元。

对新兴产业企业,金堂国税精心制作政策读本,及时提示企业适用相关税收优惠,帮助企业走好创新“先手棋”。

“在落地投产、充实财务人员、健全账务、执行税收政策等环节,国税部门的悉心辅导帮助公司一步一步站稳了脚跟,目前,公司正准备申请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经过投产初期过渡,华美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迎来良好发展势头,2018年产值有望实现2亿,同比增长40%。

据统计,目前已具规模的淮州新城环保产业园投产经营企业40余户,享受税收优惠16户,2017年办理减免税1047万元。

另一方面,高效便捷的办税体验,也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东进”以来,淮州新城乃至整个金堂县,“办税那些事儿”都在悄然而迅捷地发生变化。新建的淮州新城办税服务厅和就近布点的自助办税机,让办税距离从30公里缩短至公司门口;电子办税厅、税务企业号的推行,将办税方式由窗口转移到网上、指尖;国地税一窗通办、“最多跑一次清单”等举措,将单项业务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5分钟以内,等候时间压缩至30分钟以内……一系列便民办税措施的快速落地,让办税“堵点”变“赞点”,为纳税人带来满满获得感,新时代的新税风、新税貌不断为淮州新城的营商环境加成,吸引项目安心落地,陪伴企业顺心成长。杨晓容 本报记者 李艳玲

新闻推荐

四川首次发现大规模成汉墓葬 出土文物露出这个少数民族政权冰山一角

①②③西晋末年,伴随着八王之乱后,短暂统一的中国迎来了“五胡乱华”时期。在众多的少数民族政权中,建都于成都的成汉政...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进一周年 税收见证成都淮州新城开拔起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