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金堂新闻 > 正文

民企成吸纳就业“主力军”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2-19 15:07   https://www.yybnet.net/

又到春节后的农民工返岗、务工旺季。记者采访了解到,各地正实施多种政策措施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同时,民营企业在吸纳农民工就业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

民营企业成为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的重要渠道。在北京市,一部分农民工“快递小哥”在春节期间并未回家。对于春节期间值守岗位的快递员,各民营企业推出了多种形式的福利。顺丰为除夕夜值班员工订购了年夜饭,还组织轮休快递员游览庙会。苏宁拿出3亿元补贴春节值守员工,并对快递员的提成进行翻倍计算。

返乡创业也带动了就业。在成都市金堂县,农民工文仁浩在外务工、创业十多年,他回到金堂县高板镇实地考察后,投资1200万元创办了金堂兴和制鞋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吸纳农民工就业超过1000人。统计数据显示,近5年,四川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人员占城镇就业人员的92.8%,成为吸纳就业的最大主体。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推动农民工返岗“稳就业”

又到春节后的农民工返岗、务工旺季。在四川、辽宁、甘肃、新疆、北京等地正实施多种政策措施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同时民...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企成吸纳就业“主力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