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塑造城市微景观两拆一增享绿色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9-10 09:58   https://www.yybnet.net/

塑造城市微景观

两拆一增享绿色

成都市金堂县持续优化生态宜居环境见成效

今年6月,成都市金堂县淮口中学的围墙变“透明”了,展现在人们眼前的是美丽的绿化、宽敞的操场、活泼的学子,附近居民又多了一个饭后散步的好去处。

“以前学校用两米多的实体围墙围起来,现在变成了通透围墙,还增添了绿化,成了一个小‘走廊’,居民们都觉得亲切了许多。”说这话时,家住附近的余阿姨脸上泛起了笑容。

透过新建的围墙向内望去,草丛郁郁葱葱,阳光穿过天竺桂落下斑驳的阴影,操场上,少年们在肆意地奔跑,教室里相继传来朗朗的读书声……置身其中,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青春挥洒的年代。

据金堂县两拆一增办工作人员介绍说,按照县两拆一增“突出重点、连片打造、规模推进、示范引领”的要求,淮州新城率先行动,拆除了淮口中学围墙592米,新建通透式围墙419.3米,人行道花岗石466平方米,路缘石402米,绿化2555平方米,将周边打造成了微绿地、小公园。

一直以来,机关大院外的那堵墙让不少市民在门外望着墙内的浓浓绿色踯躅不前。今年,金堂县实施的“两拆一增”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对行政机关、医院、学校等企事业单位的实体围墙进行改造,采取完全拆除或改为通透墙的方式,把原本由“内部独享”的绿色向市民敞开。

拆墙透绿工作,看似微不足道,但却是一座“连心桥”。拆除围墙,还绿于民。原本被“关”在墙里的庭院绿化“走”了出来,展现在广大市民眼前,同样,墙外的城市景观也开阔了“墙内人”的视野,实现院内外绿色空间的资源共享。

下一步金堂县将把城市大环境提升与单位小环境改善相结合,推进各类单位拆墙透绿,改善城市视觉景观,提高公共空间功能性需求,实现院内绿色空间向社会开放、与市民共享,持续优化生态宜居环境。

古良红 文/图

新闻推荐

曾中弹的腿难以支撑 成都警察坚持跑完最后两公里

成都警察朱伟华完成比赛成都的高温贯穿了世警会整个赛程,8月17日,被誉为最艰辛的比赛项目——铁人三项在成都市金堂县...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集中督查提案办理2019-09-04 12:27
猜你喜欢:
永远的怀念2019-09-02 01:07
评论:(塑造城市微景观两拆一增享绿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